【散談】 好久沒來閒聊

蔚藍天空
·
·
IPFS
·

昨夜一通電話,心緒紊亂再度失眠。

近來實在事多,好不容易周一休假,馬祖同事卻發生大事,上周他們夫妻從馬祖參加完婚禮回台,她家老爺就生病了,全身痠痛還咳嗽,情況雖不嚴重,但也時好時壞。一直拖到周日,連馬祖同事都累壞,可到了半夜,老爺大概驚覺身體狀況很不好,嘔吐如湧泉,搖醒同事說:趕緊去急診。去了醫院急診室,血壓230,頭暈又全身痠痛,急診室醫生也立即緊急處理,吊完第一袋輸液,老爺雖然情況穩定多了,但還得繼續打第二袋,同事怕周一早上沒人上班,先拋下老爺回公司,把一開門就得完成的事情完成,然後才請假回醫院陪伴老爺。幾近中午,老爺打完點滴,醫生建議住院,但老爺覺得自己狀況還不錯便回家,同事又持續回公司上班。早知道出這樣的狀況,她就該打電話給我,讓我去接她的班,但馬祖同事又想著,我已經甚少休假,好不容易休一次假,就別叫我回公司了。

這是我週二回到公司上工時,看到馬祖同事哈欠頻頻,才問出整個事件經過。雖然老爺病況改善,但馬祖同事整個精神還是很緊繃,半夜都還要起身看看老爺才能放心。


好久沒與劇場前同事聚餐,這位是我之前的執行製作,認識近二十年來,她從一位在學少女、社會新鮮人到現今的人妻,一個精通網頁設計與美術設計的女孩,變成一位拿著剪刀為狗貓做修整造型的美容師,我們上回見面還是四年前,那時候我被當時的工作搞得焦頭爛額,她與另一位友人擔憂,趕來探班。當時的她剛結束一段感情,也正想離職另謀新工作,她來諮詢我的意見,而同時也知道有個人正在追求她。四年過去,那位追求者成為她老公,而她也如願成為寵物美容師。

面對寵物們遠比面對人要單純多了,朋友如此感嘆。我說,你還真是喜歡動物啊,工作都面對不少動物了,聚會還要挑一家寵物咖啡廳。朋友說,還不是因為你家的貓,因為去你家玩貓玩出了喜愛動物的心,才會走到現在的工作啊!


然後,那通電話為何讓我失眠呢? 是一個新的工作case,對於任何劇場工作我都不會放過,何況又是我入行時的老東家,人家來邀請當然要答應,唯一傷腦筋的是,一整齣戲的音樂要做,而這齣戲7月19日就要上演…(直接昏倒好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蔚藍天空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新歌文】 再次進入排練場

【散談】 憂鬱症與前女友

全日本最強樂器店店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