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行走的狂想:東區走廊板道落成

黃宇軒 Sampson Wong
·
·
IPFS
·
沒想過,事隔多年,竟真的在新聞上讀到,從炮台山油街到鰂魚涌的一段東區走廊下,真會有兩公里多的「板道」落成,所有人都可感受「海上行走」,從橋墩到橋墩的步行體驗。從讀到那新聞到現在,轉眼間,板道已快要落成,如今在海濱已見到它們大概的模樣。這大概會是,很長一段時間裡,有關城市步行,我最期待的一件事了。


原文刊載於黃宇軒IG

許多年前,我經常帶朋友去在銅鑼灣的一個角落,我視之為一個「祕密花園」:在避風塘附近有個位置,長時間在水上生活的街坊搭了一條臨時通道,可以讓人踏足東區走廊下的其中一組橋墩。

我很享受站在橋墩上的感覺,也幻想它們是一個個的小島,有時見到釣魚人用自己的方法走到各個墩上,就覺得那也是種擴闊城市空間想像的方法——本來無用的「衍生空間」,像是未被發掘的另外半座城市。

自那時起,我已想想說,最大的城市狂想是,如果有通道讓大家都可在東區走廊下散步,就會很美妙。

沒想過,事隔多年,竟真的在新聞上讀到,從炮台山油街到鰂魚涌的一段東區走廊下,真會有兩公里多的「板道」落成,所有人都可感受「海上行走」,從橋墩到橋墩的步行體驗。

從讀到那新聞到現在,轉眼間,板道已快要落成,如今在海濱已見到它們大概的模樣。這大概會是,很長一段時間裡,有關城市步行,我最期待的一件事了。

現在這東區走廊下的「行人板道」尚未開放,但相關的社區聯絡中心已落成和對外開放。大家路過北角電照街的話,都可以到以海浪作為主題、並以不同藍色作主調的社區聯絡中心內走走。可透過不同裝置了解整個計劃,兼看中心外的海浪藝術裝置。

實在很期待不久之後在東區走廊下散步!


@boardwalkclc


黃宇軒IG
黃宇軒FB

作者保留所有权利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黃宇軒 Sampson Wong《城市散步學:以香港作為起點》及《香港散步學》兩本書的作者。香港城市研究者、藝術家、作家,地理系博士,現為中文大學城市研究講師。曾共同創立「懷疑人生就去散步」影像計劃。 IG: sampson_wong fb page: sampsonwonghk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黃昏空間:你會去哪迎接香港的日落?

興華二邨:散步香港的空中之城

後記:相約未來的旅行,姊妹散步坪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