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3(1)

彌生雪
·
·
IPFS
·
寫一段難以定義但對你意義重大的關係。

「阿姐~阿哥~」我飛奔著,朝著花海迎接著在花海中間的兩人。

他們是家人,是依仗,是溫柔,是溫馨。 父母出意外死後,是二人陪伴我。


記憶不知是多久之前,在一個朝代的房間中,我身邊有阿姐與阿哥,對於父母印象不多,但我很快樂。

阿姐總是坐在一旁拿著糕點往我嘴裡送,阿哥總調侃我會被阿姐帶壞。 我很喜歡這個氣氛。


還有個記憶是爺爺帶著我,那時是饑荒遍佈黃土與乾渴的河流。但他總是笑嘻嘻的說「以後的路要好好走」

他一向如此,明明情況如此的悲觀。他總是豪邁的大笑著揉我的頭髮說「小娃娃以後在懂」。

他有時會將我背在背上,往前走。指著遠方說「小娃娃 以後我們要一起看見傳說中的仙境(那個時候是遍地黃沙,仙境指的是沒有被黃沙侵蝕到的,類似綠洲)」


他笑著如同以往豪邁與爽朗。

最後...的記憶是。 被埋葬在屍體中,渾身血淋淋的我。 為了躲避,為了被忽視而跟屍體呆在一起。

他出現了,很乾淨,純白與潔淨與那個只會拿刀屠殺的人不同。 他很溫暖與安全。

他比一般人更加的細心發現屍體堆裡的我,他不嫌棄我身上的血染淨他白色的衣裳,反倒溫柔的哄著。


那應該好奇為什麼要寫這三個,這三個看完之後會有難以言喻的,親情,善意,堅強。

明白不管在多困難時,總有人真心的陪伴與守護,不管代價是什麼,不管現在的情況多槽。

對於這些記憶,我當然抱有懷疑,但奇怪的是我每次想起都會成為哭包。 我喜歡他們與感謝他們,家人的愛意,不管多難時的陪伴與希望。


阿姐,阿哥死了。在戰場上。

爺爺死了,在路途。

他告訴我,我必然一個人。

(因為是模糊的記憶所以時間順序是混亂的)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歡嗎?(⁠ ⁠╹⁠▽⁠╹⁠ ⁠)被感動了嗎?(⁠ʘ⁠ᴗ⁠ʘ⁠✿⁠)

彌生雪https://vocus.cc/user/@Xueji707 另一個創作平台 我是彌生雪,是一個作家故事或詩都可以。 繁星與星辰、大海與天空、草地與河川,它們天各一方卻又觸手可及。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3(5)

其它
3 篇作品
是誰的日記
10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