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姐姐的信

家有青春期少女的母親
·
·
IPFS
·

聽到你分手的消息,我很驚訝,也很擔心,

你才剛抵達美國,

孤身在外,擔心你會不會太難過,會不會太傷心,

會不會覺得很孤單,會不會覺得很落寞,

媽媽好抱著你,安慰你,

你傳回來的語音訊息,我反覆了聽了幾遍,

感覺到你好像真的蠻平靜的,一直叫我別擔心,I am fine,你放心,

你說你人沒事,我就會相信。


媽媽愛你, 

好好享受你接下來在美國的時間,

感覺應該跟台灣很不一樣。


今天家族聚會,大家都問你去美國的事,

我說你很棒,願意去走走看看,

他們都覺得你很勇敢,第一次一個人出國就去那麼遠的地方,

我也覺得,你成功做到,我為你感到自豪,

那不簡單,需要很大的勇氣,

以後你的世界很更大。


關於分手這件事,我一點想提醒的。

就是不要口出惡言,

不適合,不喜歡,從來沒有對錯,

錯的人硬湊在一起,才是問題,

我們好好的道別,

畢竟後來你們還是同學,還是會碰面。


分手的可能原因很多,

可能因為家人反對,也可能因為學業壓力,

因為誰都不想自己小孩因為談戀愛誤事,

畢竟這一刻對家長來說,升學才是大事。

當然也有可能單純不喜歡,喜歡上別人……等等等等。


但我記得你提過,你們如果不是情侶,也會是好朋友,

因為你們有聊不完的話題,說不完的趣事。


那就把那份美好留下,

好好的談開,

好好的做個告別。


我提這些,有點擔心自己會不會干涉太多,

但不說,我覺得好像一直放在自己心上,也不是好事。

曾經認真付出過,傷心總是難免的,

人生很長,我們會遇到不同的人,

在生命中,出現,又離開,

有的人可能只是跟你擦肩而過,

有的人可能跟你短時間共舞一曲,

有的人可能跟並肩同行,

也有可能突然離隊。


我們記得曾經的美好,回憶都會是甜的,

回憶是給自己,不是給別人,

為自己爭取一個不留遺憾的青春,

我們認真的相愛過,喜歡過,

笑過,哭過,

最終,都會過去的。


媽媽愛你。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家有青春期少女的母親多年前為愛奔赴台灣,自問人生再重來,已經沒這種勇氣~ 生了兩個寶貝女兒,自由姐姐跟平凡妹妹。 不管我還是先生,都要衝破很多家庭社會的枷鎖才能一起,大女兒的名字恰好是我們當初所求; 成為父母才發現,原來對子女所求很簡單,平安健康,平平凡凡也是一種快樂,所以有了平凡妹妹。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妹妹

雜記
11 篇作品

淨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