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 #3一段難以定義的青春歲月

大風
·
(修改过)
·
IPFS
·
第3次報名七日書,這次第一天是要書寫「一段難以定義但對你意義重大的關係」,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下筆,決定寫一篇故事。

上課鐘聲響起,所有學生陸續進入教室。

在萬成國中一年一班同學吵雜的聲音中,女班導帶一名轉學女學生走進來。

女班導說「各位同學,今天有一名轉學生來報到,她叫君怡,請大家給她一個掌聲」。

君怡天生麗質,雖然是留著最普通清湯掛麵的髮型,依舊掩蓋不住她的美麗容顏。

這時所有男學生開始起鬨,要求老師讓君怡坐在自己旁邊,但班導卻讓她坐在全班最瘦小的男同學「阿祖」旁邊。

君怡長相甜美,雖然學業不太行,但為人隨和,很快就和班上同學相處融洽。

對比於阿祖,論長相、身材、身高,再加上國中生滿臉青春痘,絕對學校內是最不起眼的那個人。

在君怡轉學報到第一天,阿祖第一眼看見,就深深喜歡她;兩人比臨而座,常常聊天,一起打掃,一起做報告,阿祖在心中定下志願,為了君怡,不管是學業、運動,都要下苦功,做這些事,就希望能給君怡好印象。

過了三年,兩人由國中部直升高中部,還是同班又坐在一起,經過國中三年,阿祖的學業、身材、長相,慢慢擺脫清澀變成「又高又帥」,還是高中籃球社團幹部,在學校也算是風雲人物。

很快的,高中三年時光如飛梭一般過去,指考放榜,阿祖考上師範大學,君怡因為家庭因素決定當志願役軍人。

6月30日畢業典禮當天,阿祖決定畢業典禮結束後立即向君怡告白。

「君怡,從見到你第一天,我就喜歡你,為了你,我拼命念書、運動,就是希望能給你一個好印象;現在,我要告訴你,當我女朋友好嗎」?

「阿祖,這幾年我都在坐在你旁邊,你的努力我都有看見,但我沒有其他想法,我只當你是比較好的同學而已,而且我有喜歡的人了,我希望我們能當一輩子的好朋友」。

畢業典禮當天艷陽高照,阿祖的心情猶如墜入冰山,但還是笑笑的與君怡告別。

就這樣,兩人的青春歲月,結束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大風寫作是夢想,提筆只為了留下自己的想法,單純享受寫作的快樂。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 #3 他與她的故事

七日書 #3 終於明白 一路上有你

七日書 #3 迷失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