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六四开始:欺骗、抛弃、对杀人无动于衷

刘昭阳
·
·
IPFS

一切都是从六四开始的。

我明白m是自己人的第一刻,就是在前往第二饭堂的山路上,阳光树影之间我问他,你知道六四吗?

我明白这个国家不是我的国家的时刻,就是在维基百科上看到六四的时刻。

大人们对六四保持惊人的沉默。

大人们对杀人表示无动于衷。

一切伦理道德都在坦克面前崩溃了。

共产党的宣传决堤了,我看见鲜血从大坝中流出。

他们堵住我的眼睛,我睁开的时候,地板已经干净了。

游人踩在同一片土地上,仿佛什么事也没发生过。

我被共产党抛弃了。我被国家抛弃了。

他们欺骗了我。他们对杀人保持沉默。然后又要求我们不要杀人。要求我们如果杀人就要血债血还。

当伟大对杀人保持沉默,伟大就失去了意义。

神没了。国家不再让我感到安全。军队不是为了保护我而存在。

我开始明白一切。我开始明白他们为什么说母爱最伟大,而我却感觉不到,他们责怪我感觉不到,他们让我为我的感觉不到感到羞愧。

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

都是美国和台独挑衅我们才会武统台湾。

绝对不是侵略,是反国家分裂。

不是战争,是特别军事行动。

共产党镇压学运,是因为这是反革命暴乱。

他们把握住话筒,一遍遍传递真理。

还好有维基百科。

在这个14岁的孩子心中,共产党决堤了。

因为这个孩子无法接受对杀人无动于衷的人和政权。

这个孩子觉得早晚自己也会被杀掉。

还好有庇护权。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刘昭阳邮箱:queer@mailfence.com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诗:我以为死亡是可沟通的

诗:死亡

遗书(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