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打「說美語」的基礎要花多少時間?

晶電219
·
·
IPFS
·
之前我買了一本美語句子的「按按書」,不須要拿點讀筆的那種。可惜裡頭的語速太快,既聽不太清楚,嘴巴也跟不上...

前陣子因為兒子要參加國語朗讀比賽,所以我趕緊把看到一半就放棄的[高階SoR英文語調課(原:1414高階美語語調課)]上完。

裡面有介紹:美語的斷句/強調句跟直述句,還有歐巴馬演講時霸王感的斷句方法。

但由于語言不同,無法直接套用..orz

當我要教兒子的時候,我想起之前朗讀的痛點:氣不足!!!

於是,在他查過生字之後,我請他開始切句子,有些只切一次,太長的就切好幾次。

雖然唸起來的感覺有點老成,但會很穩^^

//

最近仍舊持續練習[蕭博士SoR美語]PA 字典,我的三音節部分快唸完了!童謠的第二冊整冊也已經可以背起來唸了!

這時候,再回頭看那本「按按書」,一部份的句子我已經可以模仿他的語調,並跟唸,而且知道要注意什麼地方:微吐舌/閉嘴巴/很捲舌/嘴巴停在0的形狀。

當然,有些字真的不好唸,舌頭都要打結了。

當PA字典的6000個美語單字全部跑過一次之後,要再來第二次。

★沒有要單字的記意思,只是鍛鍊「說美語的肌肉」,也沒有要記怎麼拼,那是另外的事。

//

我在網路上認識蕭博士,大約是從開星一班要招生時...

一開始買了教材來自學,到現在也還是自學中。但前陣子有讓兒子去上他們的兒童美語發音課,自己在旁邊旁聽重點。

我從33吐捲舌

→140音

→280音

→8800音

→童謠第一冊

→字典(當時是跟推廣PA字典的公益活動,有老師帶練:第一期唸單音節+第二期唸雙音節)

→童謠第二冊

→每次唸PA字典三音節部分2頁

現在由於要讓兒子開始唸童謠第二冊,所以我沒往下走,只是繼續唸字典。

//

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

共勉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晶電219 發表的文章範圍就是我的生活內容。讀書心得會慢慢搬到【喵喵書評】。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英語學習紀錄(蕭博士SoR)
10 篇作品

簡單,但效果驚人的「很、有、將」多次練習法

第二冊英語童謠快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