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社群軟體得到什麼

庭的生活隨筆
·
·
IPFS
·
或是消耗什麼

FB、IG上追蹤幾百個帳號,英文學習、料理、旅遊、生活記事、育兒⋯⋯如果沒有了社群軟體,到底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呢。

社群基本上是我唯一跟外界有所聯繫的管道,也是學習、接受資訊的平台,每每想要刪掉帳號,卻又想著那以後該怎麼學習,會錯失許多別人分享的好事好物,但常常滑著滑著又不免滑出焦慮,別人的生活有多精彩,而自己依舊是平凡無奇的一介凡人。我不是空姐,沒有在國外打工度假,沒有幾十萬追蹤,也沒有任何成就。還是這樣的自己本來就該焦慮呢。

/

昨天S傳了性格測驗要我測看看,是探險家ISFP,其實在回答問題時八成的答案自己都不確定,所以測出來的結果我也不太明白可信度有多少,但有幾項的確滿符合自己的,例如需要被感激,或是衝勁十足但耐性不足。媽媽總是白眼爸爸只要買了什麼東西回家就得一個一個擺在桌上供人觀賞,沒想到自己隱隱也有這種傾向,前幾天終於捲起袖子收拾大概幾年沒人清的櫃子,S回來以後居然一點表示都沒有,只好有點負氣地討拍,表示自己今天有所付出。完蛋,是不是就是因為沒什麼貢獻,所以才需要這樣,我們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看爸爸的。

除了同為I人以外,我跟S是完全相反的兩個人,他效率十足重視數據熱愛時事討論,我就是一隻看心情的樹懶,名言是今天有完成一樣工作,可以了。前陣子莫名幹勁十足,這幾天又懶洋洋老是在家晃悠(當然育兒還是花了很多時間)

是有點煩躁的一天。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庭的生活隨筆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我們的七週年

迎來情人節寶寶

1114生活雜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