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來情人節寶寶

庭的生活隨筆
·
·
IPFS
·
上一次發文居然是半年前

十二月爸媽新家落成,於是又從租屋處再度搬回老家,結束了在家鄉不到一年的初次租屋。當時要搬家沒想到房東這麼奇葩,被逼得再解鎖初體驗,上消保官網站申訴,才完結了這場鬧劇。

B在牆上塗鴉,大概兩張A4大小,同一面牆同一區塊,還有臥室牆面有椅子摩擦的痕跡,房東估價後說要整間重漆要收我一萬七,我說這比例不太對,才說她七千我一萬。我還沒回覆,在詢問爸爸的朋友有沒有人在做油漆,說不定比較便宜,順便確定這價錢是合理的,沒想到回覆房東我請人來漆好嗎比較便宜才被告知廠商已經去施工了,而且口氣絕對稱不上友善。

總之開啟了攻防戰,還因為我提出異議開始用五十幾張照片洗版群組,這裡牆面還有痕跡那裡有水漬那裡沒刷乾淨這裡桌面有痕跡等等,跟我說請居家清潔要四千,眼看爭執不下我乾脆去投訴,不願再多花氣力,這時居然還接到電話說如果要等公文期間他們因此無法出租造成的損害要我賠償,也就是要求我繼續付房租。完全清空搬離了還打來威脅我要繼續付房租,我也是大開眼界。

看我立場堅定維持理性沒想跟她們爭吵,後來才突然態度轉變說是不是有什麼誤會。在外什麼牛鬼蛇神都有。


快轉到過年,預產期二月二十。二月十四晚上媽媽煮飯,剛吃完我開始腰很酸肚子很緊,但不太確定是不是要生了怕嚇到我媽忍痛觀望。一個小時後開車回家,才跟S說感覺不太對好像越來越痛,連開車都有點吃力,到家後兩人衝刺整理,打電話給媽媽後我還硬是跑去洗了戰鬥澡。

不到三十分鐘等到媽媽出現來幫我顧老大跟老二時陣痛已經要逼得我落淚。九點二十左右到醫院急診,安排住院收治被推到樓上產房大概九點四十,不到十分鐘後小孩就蹦出來了⋯⋯

沒進產房沒換床也沒等到我的醫生,從陣痛開始一切就在兩三小時內結束了,別說我連S都還沒反應過來,這次沒時間讓他在旁邊躺著悠哉。

情人節寶寶,以後生日跟情人節一起過,好像很不錯?好快已經三個多月,再一兩個禮拜就要收涎了。前天第一次翻身,來得跟她的誕生一樣突然,雖然第一個月一直睡一直睡,眼睛好像也睜不太開,跟哥哥們好不一樣讓我有點緊張,但現在越來越活潑也會踢會玩喜歡跟我們互動。媽媽每天都被可愛到要融化,忍不住把自己當大型犬東蹭蹭西蹭蹭,這邊搔搔那裡摸摸,握著軟軟小小的手,看著她圓澎澎的臉跟原來是天生的眯眯睡眼,好想抱緊處理啊⋯⋯

哥哥們意外的也很照顧妹妹,B會跑來跟我說妹妹在哭了媽媽快去幫她,或是驚得跟我說妹妹在吃手手,沒想到E反倒是嚴格的那位,會把妹妹的手抓住,搖搖他的手指說no no。兩個都會趴在妹妹旁邊看她、跟她玩給她摸摸,也會拿玩具想跟她分享,幫她蓋被子。

S呢,總覺得他這次特別愛碎念,不太捨得讓妹妹哭,還時不時量體重,少了兩百公克一直問我她是不是吃不夠,要不要給奶粉(以下省略)昨天幫妹妹洗完澡他也忍不住幫她拍了好幾張照,實在太可愛,連有時狀況外的爸爸都被融化了。

妳的收涎餅乾要做什麼好呢?再來讓妳爸煩惱!



01 B下個月要從幼幼班畢業上小班了,現在很會講話很會玩,聽說班上就三個男生,三巨頭⋯⋯有時還跑給老師追,去接他時會看到他跟在老師旁邊,原來是他一直在逛大街,老師只好把他帶著當小跟班放電。看他學校適應得不錯,真是太好了,雖然有時候很皮媽媽的青筋都要爆炸了唉⋯⋯

02 E好愛吃,嘴巴整天都沒停過,不是在講話就是在吃東西。現在會說ㄉㄟㄉㄟ、我也要、好、ball⋯⋯一樣愛撒嬌,每次都要跑到我們身上坐或抱抱,那天看哥哥躺在地上,居然也坐到哥哥身上,B剛開始還大叫,後來兩兄弟就玩起來了,一下吵一下玩,果真手足。

03 做完月子後回歸晚上上課,覺得現在生活平衡得頗剛好,吵吵鬧鬧有點煩,但也滿幸福。現在幾乎都自煮,追蹤了許多料理跟健康飲食頻道,沒事就看看新食譜,再怎麼憨慢如我過了半年一年幾乎每天煮,好像順暢多了,青醬海鮮義大利麵、香烤雞腿三明治、蝦仁炒蛋、烤鮭魚、牛丼、洋蔥雞丁、咖哩飯、絲瓜蛤蜊、南瓜濃湯⋯⋯這幾個月多了很多新菜色,煮出了興趣來,也不小心失手買了不少新玩具,今天晚上要來煮什麼好呢?(但還是很多時候會在廚房裡晃來晃去不知道在瞎忙什麼哈哈)有了小孩後不太好睡,有時五六點醒來躺在床上就想著如何搭配食材還要營養均衡,晚點想好菜單再興奮地傳給S(他八成從來沒認真看過但不管,我還是每天傳哈哈)

04 依舊每天學英文,真的是學無止盡學不完,跟育兒教養一樣。最近還創了英文學習Podcast,延續之前的每日英文專欄督促自己學習。是不是也該重新更新專欄呢⋯⋯

05 最近好喜歡Good Inside的育兒觀念,中譯本叫《教養逆思維》努力學習、實踐,但果然還是很難。到底誰說生來就會當爸媽呢?父母學育兒根本沒有停止的一天呀⋯⋯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庭的生活隨筆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我從社群軟體得到什麼

1114生活雜記

怒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