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出雙手

silm
·
·
IPFS
·

我在度過一個憤怒而無法言說的夜晚後,這時,正在享受一個有陽光照耀的清晨。

剛剛吃過的堅果,香味還停留在脣齒間,而我這時才想起,大概還要再寫一篇。

在任何時候,寫什麽並不重要,只要想,總可以寫下些什麽。

關鍵是你要寫什麽呢?你寫的,到底在什麽程度下代表着自己。

有人說讀書不能改變一個人什麽,無論是名,抑或是利,你永遠不能通過讀書獲取什麽。但讓人欣喜的是,你可以在讀書中,慢慢發現一個你從未看到的自己。出生以後,死亡以前,你會慢慢讓自己清晰起來。

黑暗之中,無數人似乎像那本書裏一樣,患着突如其來的失明症,然後一生如此漫遊。我們必須依靠彼此,才能應對黑暗,但這並不會讓我們愉快。無論我們如何善於應對,但一隻變成在泥中行走的魚,最喜歡的還是那曾經的水。

我最愛的是我自己。

但我知道,一個如此堅持驗證的自己,一個在每個字背後大吼的自己,一個陷入失去自己的自己……他們並非存在,也不是虛無。我最愛着的時候,必須先弄清楚一個問題:我究竟是誰?

如果要拯救,你需要一個落難的人。

但當我們伸出雙手,卻發現要得到拯救的人,並不在伸出的方向。

那該怎麽辦?

這個問題曾經困擾着我,我也不曾在此時,就能自信告訴你,問題的答案。

但生命的延續,就是如此,無論我最終尋找的終點,是不是就在出發的此地,我仍然要踏上旅程。一個水手在下船前,並不知道自己到什麽時候才能滿足。而當我們推着鐵環,一路奔跑,也並不知道,我們是離開了童年,但那個自己,卻被落在了童年的時間之中。

這時候,我才發現所有對我的教育,無論是在學校之中,還是在社會內。無論是那些滿含陷阱的甜言蜜語,還是只因為地位權勢才圍繞身邊的逢迎誇讚,甚至包括一些欲言又止,卻字字都打動我心的勸誡——它們是一種答案,但我并沒有擁抱它們。在人生的大道上,我戛然而止,卻又如此堅定。

堅定的像一個冰塊。似乎便是那個被帶去看冰的下午,孩子開啓了最魔幻主義的一段歷史。在那本書裏,冰已經不再是冰,我也不再是我。

當一段時間忽然被提起,剩下的空白,就這樣交給了落子的對手。讓一個人能夠解釋失敗的最好辦法,就是離開棋盤,放下手中仍然沒下的那些棋子,然後就開始過下一個今天。

能說什麽呢?

我說的一切,似乎都已經消失在文字的前半段。我可以接續,但卻不能改變已經過去,再沒有聯絡的那層情緒。悶熱的房間,沒有打開的門,以及心中時時進出的惡念。我需要接受,然後放下,得到放鬆。

人再有本事也是不行,因為我們只是自己,並非宇宙。

大海早已失去了神秘,那些還存活于神話裏的深淵,曾經裝下了所有人類想象中的海水,可如今只有海和岸,船與港口,我們和另一些的我們。

誰也不該絶望。

因為絶望原本就不存在。

誰也不該希望。

希望來自於絶望。

我們眼前的世界,自有其來去東西南北的瀟灑,我們能做的,仿彿咖啡館外那張桌子上的一把陽傘。你曾經為了這蔭涼而幸福的感嘆,我則願意因為你的到來,享受這一杯一天一晚的幸福。

good for you。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silm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咖啡館的黑夜黎明

Qoyllur Rit'i

一天之前一天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