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咒

镜禾
·
(修改过)
·
IPFS
能破除魔咒的唯有自己。 请勇敢地踏上这趟英雄之旅。

每个人从出生就开始被下魔咒。

父母的,老师的,环境的,文化的,社会的……

我们被束缚、被塑造。

打造出了一个“自我”。

谎言成了“自我”的供氧。

每个人内心深处,多少能感知到有些事是不舒服的。

但还是会强行去行动。

只为了维护“自我”的延续。

“自我”害怕死亡。

它一直在欺骗自己。

也在欺骗世界。

于是,世界充满着谎言和幻象。

每个人都在逃避面对“真相”那个课题。

庸庸碌碌,成了一个个活死人。

城市变得拥挤不堪,却杳无人迹。

刺破谎言,直面真相。

坚持真相,事实。

就像烧死“自我”。

把一切都烧光。

于灰烬中,不再有恐惧。

即使空无,也好过谎言。

“自我”喜欢在黑夜中侵蚀,卷土从来,想要存活,强化。

它需要幻象,幻象,幻象。

它知道在黑夜中,幻象最容易滋生。

因为头脑无事可做,只剩下记忆,经验,回忆,恐惧。

这正是它想要的。

在黑夜里,它贪婪地吮吸着它的养料。

解除魔咒,刺破谎言,就像太阳光穿透乌云。

照走所有的幻影。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镜禾无知,沉静,觉察。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生活

早餐

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