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基地”

Sevenblue68
·
·
IPFS
·
這個突如其來的念頭在剎那間,被賦予一種別樣的意義,三個少女在此刻共同建造了一個專屬彼此的”秘密”,具有特權,具有獨佔性的情感連結。“秘密基地”,完成了一個成長必經的儀式。

今天,我想介紹一個地方,可能只對我有意義。這個地方只有短暫存在了一下,是一個不為外人所知悉的秘密基地。

鄉下的夏日總是過於漫長。長長的2個月暑假,午後看完《情深深雨濛濛》,我會和朋友們結伴去學校上興趣班,再一起回家。有時突然下起大雨,我們呆在樹下躲雨,高大的合歡樹花開正盛,當時濃郁的香氣伴着濕氣,至今還縈繞在腦海裡。花朵長長的花穗像一把袖珍掃帚,我們摘下花朵,想像有神奇魔法把它變成一根飛天掃帚。

我們跑到山上去,帶着手電筒和蠟燭,找到防空洞進去冒險。山頂的防空洞,手電筒的光完全化不開裡面的黑,直接被呑噬。腳下的階梯落差很大,靠著蠟燭搖搖晃晃的燭光,我們繼續深入,但除了一地的酒瓶,什麼也沒找到。天空開始打雷,我們趕在天色變黑前匆匆逃回家。

村裡有一家工廠把污水直接排放進海裡,污水形成一條淺淺的溪,流經的沙灘紛紛發出惡臭,污水裡的石灰厚厚覆蓋在鄰近的土地上,土壤仿佛生了白化病,在被樹林包圍的地方,形成一個怪異的白色童話世界。

朋友裡有一個人發現了這個地方。這個朋友是我最喜歡相處的朋友,在每個我不能出門的日子,她會跑來家裡,還把她的小狗一起帶過來。當女生的友誼十分親密時,有時也會呈現獨佔性,彼此摻雜嫉妒的意味;共享秘密的同時,也要求對方在情感上的忠誠專一。彼此獨立又互相攀附生長,是特權,是索求,變幻莫測,裡面的化學反應十分複雜,不是一個小學生可以獨立解決的課題。

在一切情感都尚處混沌、懵懂未知之際,我在電視上看到了電影《藍色大門》,當友情超過了界線,生長成對方無法接受的形態,隨之而來的謠言、同儕間排擠,帶給我深深的恐懼及陰影。至此,我把這股萌生的情愫及困惑藏在心裡,早早地把自己劃在異性戀的道路上。

總之她把我和另一個朋友,帶來這個她新發現的地方。三個女生踩在像白色巧克力的地上,望着周圍隱蔽的樹木,不知道是誰起的頭,我們欣然將這個空間視為“秘密基地”。

夏日炎炎,耳邊可以聽到風吹過樹林的聲音,不遠處的海潮聲。我們一筆一劃地在地上刻下“秘密基地”,一點一點地加深、加粗筆劃。三人,不知為何,很有默契地沒有再講話,十分安靜地專注在眼前的事,仿佛在完成一件生命裡十分重要的任務。這個突如其來的念頭在剎那間,被賦予一種別樣的意義,三個少女在此刻共同建造了一個專屬彼此的”秘密”,具有特權,具有獨佔性的情感連結。“秘密基地”,完成了一個成長必經的儀式。

後來,我們還有造訪過幾次,確認它沒有被潮水淹沒,或被任何人發現。隨着生命裡被其他更重要的事所佔據,秘密基地還來不及對其他人提起,就先被淡忘了。既沒有承載任何彻夜長聊的故事,也沒有青春一貫的熱血及淚水,連平淡的故事都不曾發生,這個“秘密基地”沒能被賦予更多血肉,像一個輕盈的影子,隨着夜幕降臨而消逝。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Sevenblue68如果每人終將長成一無所長的中年人,那偶得的一點靈光,也該要大大的慶祝及讚頌。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突然其來的惡意

你好,胃先生

花瓣,滿月,喇叭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