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三天

[七日書] 我的成長軌跡.D 03 [這位那位]

YSC
·
(修改过)
·
IPFS
·
第三天 - 寫寫在你的成長歷程中,有一席之地的人。比方說,這個人有參與塑造到你人生的一部分,會在人生不同階段都想起來的,講講你們之間的故事

要怎麼選擇寫這樣的人呢?實在苦惱!就如 陳之藩先生 的 <謝天> 一文中說:
「無論什麼事情,得之於人者太多,出之於己者太少,因為要感謝的人太多了,不如謝天吧!」

所以再經過一天一宿,把列舉出的人一個個劃掉後,決定在心裡謝謝曾經受到啟發的諸位,但讓我真正下筆寫下塑造我人生的重要推手,還是只有那唯一一個人的存在...


簡單的說,有她才有了我的存在。

她有時候很軟弱,有時候甚至不合群的孤僻,在自己的一方天地裡享受著大無畏,但有時候又自嘲是一個怕事的俗辣;這個她也有著莫名奇妙的思想,做事情是個完美主義的計劃控,尤其認真起來的時候較的勁更是大得讓人常常不敢恭維。

大家習慣會把一個對自己有至關重要影響力的人視為伯樂,對他/她表示由衷的感謝,但可能也會忘了好好思考那個推動改變並塑造自己成為更好的人的動力來源,其實還是同時身為局內人和局外人的自己。

或許會有人說我太矯情,或許吧!我好像也不能否認。

就是因為外人給予了我們方向,要不要做出選擇嘗試往那個方向續行是依照著我們自己的本心本意;讓我們在每個嘗試背後嚐到的各種酸甜苦辣,體會各式各樣的人生百態;她就像一面鏡子,隨時可能透著反射與折射,告誡著我們要去擔起的責任,也是讓我們不斷反思並糾正自己的指標。

所以,更是因為有我,也才會有她的存在。


所以,我想要對心中的那個看似小小但其實大大的我說:

謝謝妳的陪伴,謝謝妳不循規蹈矩,也謝謝妳龜毛求疵,謝謝妳的膽小怕事;
更謝謝妳給了我無限可能與不斷試錯的機會與勇氣,謝謝妳只為我而存在…

(此文章同步發表於個人其它平台)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YSC愛做夢的個性,想要尋找在這世界上最真實的單純; 卻在這個世界,體驗與接受最荒謬的現實。 人生已然走過三分之一,該要思量值得與價值,該要訂定善待自己的目標。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甲辰 中秋。[家庭旅行 D02]

。甲辰 中秋。[家庭旅行 D01]

[七日書] 我的成長軌跡.書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