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 讓人又愛又恨的泡麵

天藍
·
·
IPFS
·
看著櫃子上的泡麵,突然間讓我懷念泡麵的味道了,我想起上一次吃泡麵是在一個多月前了!因為媽媽覺得不健康關係,在加上我跟妹妹都在控制飲食,也減少吃泡麵後,我們家的人就是臨時需要快速吃上食物,才會煮泡麵吃。

 

如往常,我在休假日早上的第一件要事,就是採購一個星期的食材和日常用品,在出門前,母親交代了要買的蔬菜外,也交代我買一袋裝共5包的素泡麵。我想起上次媽媽交代買泡麵已經是兩個月前的事情了。

看著在超市有好幾個櫃子都是排滿各種品牌的泡麵,就知道大馬人有多愛吃泡麵了,根據日前世界泡麵協會的報告數字顯示,我國去年的全球泡麵銷量排名第13,吃掉了近16億包的泡麵,這數據是有夠驚人的!

而馬來西亞出品的泡麵每年在必吃泡麵排行版上都排有名次。2023年就有兩種泡麵上榜,包括排名第七的紅廚師“櫻花蝦辣湯麵”和MyKuali的“檳城白咖哩麵”。

面對這些琳瑯滿目的泡麵,就只能慶幸我是素食者,通常超市販賣的素食泡麵種類不多,就五六種,很好選擇,我通常買蔬菜味和咖哩味的。

我也吃過濱城白咖哩味、藥材味、叻沙味以及亞參叻沙味的泡麵,但都太辣了,而亞參叻沙又酸,而且價錢比較貴,所以都是偶爾買來吃。

看著櫃子上的泡麵,突然間讓我懷念泡麵的味道了,我想起上一次吃泡麵是在一個多月前了!因為媽媽覺得不健康關係,在加上我跟妹妹都在控制飲食,也減少吃泡麵後,我們家的人就是臨時需要快速吃上食物,才會煮泡麵吃。

以前我每次都需要兩包泡麵才足夠,有些人吃泡麵就是將泡麵泡在熱水五到七分鐘,讓後加入調味料就開吃,我不太喜歡這樣的吃法,我只有在吃杯麵才用此煮法。

我喜歡的煮法應該跟大多數的人一樣,當然相信這過程大家做法都不一樣,我是先用煲煮热水,水滾開後就下泡麵,見面麵條有些軟了後,就放進半包的調味料(放完覺得太不健康了,而且熱量會太高),之後就加入蔬菜和雞蛋,就是完美的一餐。

但我也有些特殊的要求,我不喜歡太多湯的泡麵,所以每次煮完後,我就將多餘的湯倒入另外一個碗,爸爸愛配飯吃。但我又不愛干撈的泡麵,需要一個一點點湯才行,媽媽每次都說我吃泡麵是個大麻煩!

記得很久前身邊有些朋友,看了一部金城武的電影後,也學大明星如何煮泡麵!金城武的煮法是“先煮麵”,接著再等待3分鐘之後,加入八分滿的熱水等待3分鐘,就會煮出完美比例的泡麵,但我覺得這太複雜麻煩了,泡麵只要不泡爛了就好吃

現在會吃泡麵只有三個原因,第一就是趕時間,但肚子又餓,所以泡麵是最快能吃上的,第二是媽媽不在家沒有人煮,自己又不知道要煮什麼的時候,泡麵是最佳的選擇。

第三就是去玩或者露營的時候,我都會帶上泡麵,通常都是杯面,只要有熱水就行,簡單做法就能填飽肚子!

以前吃泡麵會喜歡加兩粒雞蛋、蔬菜和一些素料,但現在就是加一粒雞蛋,甚至就是單純什麼都不加純吃泡麵。而以前都吃兩包泡麵才足夠,現在都是一包就止了,畢竟吃多了容易肥,需要控制一些自己的口慾!

泡麵真的是讓人又愛又恨的一種美食,簡單料理就能吃的上又美味,連不會下廚的人都能煮上它,但吃多容易肥以外,確實也不夠營養,熱量高但不均衡,鹽份也過高,一碗可能就超過每日建議量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天藍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生活 | 學習與孤獨相處

我(這些年來我的生活記錄)
18 篇作品

生活| 不敢跟朋友聊政治及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