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後的生活底氣

LittleMiss
·
·
IPFS
·
所謂的生活底氣,能自己養活自己就好了吧

所謂的生活底氣,
能自己養活自己就好了吧。

我從大學到現在,最害怕的就是面對那些指教的聲音,
剛考上大學時那年的暑假,時不時會被表姊說教著,
「你在家也沒事,可以去打工自己賺錢啊。」

當初覺得好不容易考完指考,放假只想要耍廢至極,
同時也心想著,連我媽媽都沒有要我去打工賺生活費了,
但還是問問父母想法,
「媽媽~表姊說我可以去飲料店打工或去餐廳端盤子,你覺得呢?」
「這些工作很辛苦喔,你自己想清楚,不一定要去啊!」媽媽說著

之後我就決定,早上我都要去醫院當志工!因為家裡不缺我這份打工錢。
維持生活作息早起出門,下午都是自由時光,晚上等媽媽下班回來看電視!

完美。

出社會後,第一份工作做了一年,我就離職了。
表姊又出來說話:
「怎麼不在繼續待,要繼續努力啊,你不能想著以後不賺錢靠老公養喔!」
「我沒有不工作啊,只是想要重新找工作。」我說著。

找到了第二份工作,
每天9點上班,9點下班,還要心懷感激比同事早下班,
每天接受主管的情緒對待,問她工作時也都在滑手機,
更有氣無力的說著:「看你,因為我不知道你到底要說什麼。」
又或者是被我說久了,馬上唉聲嘆氣再用很大力的方式放下手機,
用著非常不耐煩的語氣,開始與我對話。

我好多事情不知道,好多眉角不知道,每天都被丟文件。
就連在計程車上坐錯位置了,也會被罵。
因為我心想主管跟設計比較熟,她們可以坐一起聊天,於是去前座坐下了,
下車後,我就被主管白眼調侃的對待了。
「你最小的,應該給我坐中間,那才是你的位置。」

原來啊~是我多想了,以後我會更加留意階級和身分地位該有的對待了。

零零種種的事情加起來,總讓我看起來極為蠢笨,
雖然同期的同事常安慰我說,是主管的問題不要太在意。
進去三個月,瘦了快6公斤。我都還不知道我的身體可以瘦到這個能耐XD

媽媽說:「妹妹~好好想想離職吧,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當我想離職的心願傳遍家族後,表姊又出來了說話:
「你要不要撐下去待個一年,這份工作對於履歷表很好看,你就當跳板。」
總不太希望我離職,覺得我太軟弱、太不會為自己想。

但在我發抖著跟主管提出要離職的決定後,
我突然感受到自己又可以自在的呼吸,這有多麼開心啊~

雖然表姊只是好心提醒著,
擔心我沒有試試看,錯過了自己喜歡的工作,
可是這種不被諒解的心,還是讓我不想爭辯。

七年後,迎接我的第三次離職。
這幾年間變化成長太多,我沒有媽媽了,我結婚了,我爸爸說自己顧好自己就好了。
這一次,我將離職的消息全數壓下,除了先生、爸爸與哥哥之外,親戚之間沒有第三人知道,
這一個月以來,我依舊努力的找工作,可是我有了跟之前不一樣的感覺,
「我好自由」
「我每一天充實的過著」
「我沒有感覺做錯事了」
「我更沒有覺得我自己是一個糟糕的人」

雖然在找工作時,我還是會焦慮,
可是我覺得比起以前的我更正向了,
撇除外在多餘的關心外,我想是我給足了自己生活的底氣吧。

因為學習負擔生活的責任,何其重要啊~


來自: 離職後的生活底氣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