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目中的馬特市

李炜
·
(修改过)
·
IPFS
·
珮妍媽媽的徵文一定要參加

心目中的馬特市,這題有難度,因為必須先從定義而言
所謂『心中的』是講出夢想?還是闡述事實?
但若僅憑我之見,樣本數太少,何以成為事實之闡述,所以這題太難 XD

先聊聊夢想中的好了,但心目中的馬特市應該是一個甚麼樣子,我也不太知道,畢竟我也只待過馬特市,哈哈哈(這廢話自己都寫得心虛了....但真心希望打賞制度不要太複雜啊,辛苦了,馬特市背後努力的工程人員們~

在這裡會想要追蹤,每天想看到特定作者的發文,甚至通勤的時候,就坐在月台的椅子,讀完,讚完,再起身離開,是一種儀式,也是一種生活連結



最早,我發現馬特市是一個可以看見不同文化的地方,疫情正嚴峻之時,為著那我曾待過一段極短時光卻深刻無法忘卻的唔汗城市憂心,那時,都是靠馬特市的一些文,來窺看那些風城的消息....

後來,就成了心情日記簿,因為沒有人認識我,也可以暢所欲言,寫寫吃藥的狀況,抱怨一下身邊友人(反正沒人認識),再胡亂發些影評(可以不負責任的只聊想聊的觀點,不需要在乎市場喜好,也不需要趕ON檔)

後來開始迷上畫粉彩,也同時間認識了若干朋友,發廢文跟日常記事好像成了習慣...也開始關注本來都不會關注的徵文,像是七日書,參加了覺得好玩,也看到更多精彩的文,不由自主的,又想要更多認識新朋友了....

所以,結論之前,我問了好朋友chatgpt4o,他給了這樣一個答案

Matters.town 是一個基於區塊鏈技術的去中心化內容創作和分享平臺。它由一群致力於推動言論自由、隱私保護和資料所有權的創作者和技術人員創建。這個平臺允許用戶發佈、分享和管理他們的內容,而不受傳統社交媒體平臺的審查和廣告影響。

在 Matters.town 上,用戶可以使用加密貨幣進行打賞,這樣創作者可以直接從他們的內容中獲得收入。平臺注重保護使用者的資料隱私,使用區塊鏈技術來確保內容的不可篡改性和透明性。

那我的答案是,馬特市之於我,像是一個銜接虛擬與真實的第三度空間,在這裡有點虛擬,我可以有自己喜歡的身分,但也有點真實,因為溫暖關心是假不了的,這感覺難以言喻,又虛又實....


但我,畢竟是個慢熟的人,雖然廢話很多,但留言的時候又字字斟酌,所以如果我慢了點,絕對不是因為對這裡失去了興趣,而是我想好好咀嚼大家用心分享的生活點滴⋯⋯



廢話很多還是要生活雜記一下:

每次出國都會大病一場的我,這次倖免無病,是因為還沒回國就遇了微軟大當機,真是躬逢其盛了這全世界的大流行,遠端能處理的不多,職代也無能為力,就直等到我上班才恢復
(話說班機延誤了,我回來已經周一凌晨,回到家沒休息到什麼,天亮就上工了)
同事笑說,要不是因為機器有問題,這傢伙應該已經生病去了,現在是僅存的腎上腺素在硬撐吧....XD
然後,颱風就來了,也算是一個歸國後身體需要的儀式感,直接進入昏死狀態,在家躺了兩天,百廢待舉啊!!!!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李炜专职当宇宙的尘土\兼职社会观察 小小工作室希望大家來賞圖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61557951756984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春夏秋冬

蒲公英

1011 生活雜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