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的「女的」系列

Flora異想
·
·
IPFS
·

 說起@豈几文 ,是在馬特市大多數的文友都知道的一號人物,他是一個多才多藝,文筆又好,又善於理財的帥大叔。不過以我的年紀可不能叫他大叔啊,最多只能稱他為帥弟。

 在馬特市有好幾位很會畫畫的文友,豈几文是其中一位,我一直很喜歡他的畫風。簡約卻又帶著特殊的氣質,一看就知道出自於他的手筆,儼然已經形成自己獨特的風格,也就是說他的畫具有很明確的辨識度,關於這一點也是讓我最為羨慕的一個部分。

 人有了自己獨樹一格的味道,不論是畫作、寫作或生活品味,就如同建立了自己的品牌,即便他說這是他自己不要臉的徵文活動,我都覺得他低估自己了。

看似簡單的水墨畫,蘊藏了他豐富的底氣。

圖片取自豈几文作品
圖片取自豈几文作品

在他這一系列的「女的」畫作當中,我特別喜歡其中的兩幅畫,分別為第二幅與第九幅,雖然都是畫女性裸體,但要把裸體畫好並不容易。畫不好很容易會落入猥褻低俗的框框裡。但他的畫就是藝術,看到的時候並不會移作他想,反而能不經意地就會用一種藝術的眼光來欣賞,這就是他最厲害的地方。

 而且第九幅還是以男性的畫作轉畫為女性,這實在太厲害了,要說是他對女人的身體摸得很透徹呢?(開開玩笑,別介意)還是他的手藝過於強大?才會畫得如此逼真,就像是臨摹真實的裸體似地,深深被這幅畫的功力折服啊。不過這得讓他自己說明才行,我不能胡亂猜測一位藝術家的念頭。(哈)

 以上就是我對豈几文「女的」系列畫作的感想。我認為@JK talk 建議非常好,若能做成月曆的形式,的確是可行的方向。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Flora異想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如光發散

支持系統故障?

Flora日日想
166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