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就能財務自由

freetoken2022
·
·
IPFS
·
如果維持現在的生活,平時沒多大的開銷,以每年生活費的25倍粗略計算下,或許此刻,我已經足以財務自由,過上期望的自由人生。

一直以來,對於財務自由,多數人都認為必須要投資有成,或是存下一輩子花不完的錢,平時進出高檔餐廳,買東西不看價格,三天兩頭出國旅遊。

但仔細想想,對我來說,好像不是那麼回事,反而,能夠睡到自然醒、閱讀一本新書、陪伴家人,甚至,只是簡單的喝杯下午茶,這樣就足夠了,根本不需要想像中的大富大貴,因為我期望的生活,實際上花不了多少錢,此刻我真正缺乏的是自由的時間,被工作束縛,被不屬於我的金錢追逐,反倒沒有太多時間,靜下心好好享受。

換個角度思考,如果維持現在的生活,平時沒多大的開銷,以每年生活費的25倍粗略計算下,或許此刻,我已經足以財務自由,過上期望的自由人生。

但我仍舊是個平凡人,會在意世人的眼光,總是擔心在旁人看來,不努力就是懶散,不替未來多準備一些資金,內心就會不自覺的恐慌。所以此刻,我要漸漸擺脫不安的財務追逐,從心理層面迎向自由。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freetoken2022投資理財|個人觀點 — 單純寫作紀錄✏️ 任何操作,絕非投資建議❌ — 如有興趣,記得按下追蹤~❤️ 歡迎追蹤IG:freetoken2022 Since 2022 / 02 / 14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投資的成長心態

買比特幣的理由

投資是種回推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