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相根本不是過山車,而是兩相撕扯

amimania
·
·
IPFS
·
大家好,我是 amimania,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些關於我雙相情感障礙的個人感悟。網絡上常常把雙相情感障礙比作過山車,形容情緒的起伏和波動。然而,對我來說,真實的體驗遠不止如此。

同時存在的二元對立

在大多數人的認知裡,情緒是線性的,高興時不會悲傷,悲傷時不會高興。這種二元對立的情緒觀似乎是人類的常識。

然而,我的感受卻截然不同。高興和悲傷這兩種看似對立的情緒,在我的內心卻常常同時存在,就像是兩股強大的潮流,在心海中交匯。

我感到自己的心被一股無法言說的力量撕裂開來,仿佛置身於一個無邊無際的黑暗深淵。那深淵中,有一種看不見的力量在不停地拉扯著我,讓我無所適從。腦海中浮現出無數畫面,有的令人心醉,有的卻令我心碎。這些畫面像是潮水般湧來,衝擊著我的每一寸神經。

我的心中,似有兩隻野獸在爭鬥。一隻野獸歡快地跳躍著,似乎要將我帶入光明和歡樂的世界;另一隻野獸卻陰沉地嘶吼著,拖拽著我墜入無盡的黑暗。這兩種力量,不分晝夜地在我的心中糾纏,撕扯著我的靈魂。

他們問我“你感覺如何”時,我卻無言以對

每當我嘗試去捕捉那一絲絲的快樂時,悲傷卻如影隨形,將我的希望一一湮滅。那種感覺,就像是在烈日下行走,突然遭遇一場暴風雨,措手不及,無處躲藏。我的心靈,就在這烈日與暴風雨的交替中,漸漸被撕扯成碎片。

我想對別人訴說這一切,但當他們問我“你感覺如何”時,我卻無言以對。因為那種同時存在的極端情感,無法用簡單的言辭來描述。高興與悲傷,興奮與絕望,如同兩條奔流不息的河流,在我的內心深處交匯、碰撞,卻從不融合。

於是,我只能靜靜地坐在角落裡,感受著心中的波濤洶湧。那是一個只有我自己才能看到的世界,一個充滿矛盾與衝突的世界。在這個世界裡,我是唯一的居民,忍受著無盡的痛苦與掙扎。

我被卡住了


表面上看,我是自由的,我可以去任何地方,但實際上,我被卡住了。我被兩股無形的反方向的情緒卡住了,無法動彈。一股情緒推著我向前,似乎要讓我奔向光明和快樂;另一股情緒卻死死地拽住我,把我拖入黑暗和絕望的深淵。這種被拉扯的感覺,讓我像是被困在一張無形的網中,無法掙脫,無法逃離。

每當夜深人靜,我常常獨自面對內心的紛爭。黑暗中,我仿佛聽見那兩隻野獸的咆哮聲,一聲比一聲更為淒厲。高興的野獸試圖用它的光芒驅散黑暗,而悲傷的野獸則用它的陰影吞噬光明。兩者在我心中展開一場無休止的角鬥,而我,無力左右,只能任由它們在我的靈魂深處廝殺。

在這樣的夜晚,我感到自己被困在一座無形的牢籠中,四面八方都是冰冷的牆壁,無法逃脫。我渴望自由,渴望心靈的寧靜,但這一切似乎遙不可及。那兩種極端情感的交織,讓我在每一刻都感到撕心裂肺的痛楚。

我知道,這種情感的衝突不會輕易消散。它們如同揮之不去的幽靈,時刻伴隨著我。但是,我仍然希望,有一天,我能找到那一絲寧靜,讓心中的野獸得以安歇。那時,我或許能真正體會到什麼是內心的平靜與和諧。

或許,在這無盡的情感鬥爭中,我能找到自我,找到那份被塵封已久的內心安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