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七日書之一:絕交

Flora異想
·
·
IPFS
·

 第一天(7月1日)

寫一段難以定義但對你意義重大的關係。

本文開始:⬇️⬇️

這七日書第一日的題目就讓我當機了,我左思右想,想不起在我的生命中何曾有過類似的關係。雖然想不到,卻在此時的腦海中出現了兩位男士。

一位是在我打工時對我釋出善意,讓我在打工生活中得到一些些精神上的慰藉,並明白人情冷暖之別。兩人的相處裡有沒有情愫我沒能發覺,但我清楚地知道,這個人在我的生命中是個永遠不會消失的人。他的善意讓我在工作的時候學會刻意善待新人,以自己的經歷作為前車之鑑,盡可能做好可以陪伴與帶領新人的前輩。

這個人的影響至今仍然存在著,可惜的是當時我們並未留下彼此的聯絡方式,只能靠著微薄的記憶,將此人放在心上。

要如何定義我與他之間的關係,只能說在茫茫人海的人世中,曾出現的一盞明亮燈光。

另一位則是在年輕時追求我多年的一位朋友S。

其實他們都曾出現在我的文章裡,S的追求讓我真正享受過被追求的優越感,即便是我的丈夫,在熱戀時期都沒有他來的殷勤,光是這一點我就後悔當初沒能給這位朋友S好臉色看。(笑)

會提起這人,且意義重大的原因,在於多年後的相遇。當初因為某種原因我斷了與他的聯繫,然而在此事過了已經20多年後,我竟然接到他的電話,讓我又驚又喜,便開始聯絡,期間還一同相約吃飯。

我要提起的是,後來我又主動地斷了聯絡的路,是因著他的妻子。

我們再度聯繫這件事他的妻子並不知道(我也不曉得他沒跟妻子說),連他以前曾經追過我這件事,她也全然不知。而我對丈夫一向誠實(偷笑),有將這事讓我家老爺知曉,所以我心裡沒有負擔,況且我們也沒有什麼踰矩的行為,根本無需懼怕,但他不同,因為他什麼都沒說。

就在某一天我收到一封陌生訊息,上面寫著幾段讓我錯愕的文字,讓我有些慚愧,但更多是氣憤。


在我們重新聯繫上的期間,有一段時間突然一直無法聯絡,訊息也都沒有任何回應。那時我曾有一位朋友遭遇惡事,而S因為職業的關係,有時會讓自己處於較為危險的處境,於是我一度以為他是否也遭遇什麼壞事,才會突然間什麼訊息都沒有。

後來發現收不到訊息竟然是因為我被他封鎖。知道此事的我相當生氣,我心想要封鎖也該是我封鎖他啊,怎麼會是我被封鎖呢?這事讓我非常介意,後來才知道原來是他的妻子知道他與我聯絡,便要他封鎖我。

其實這個部分我可以理解,所以我請他務必告知他的妻子,我們只是正常的朋友聯絡。沒想到這樣的日子沒多久,我就收到那封訊息。訊息是來自他的女兒,傳訊息給我是要為她的母親發聲。

文字裡似乎帶有指責的意味,讓我非常生氣,文字裡主要透露的是「分手的戀人絕對不可能成為普通朋友」叫我別讓她的母親傷心。

我心想我從來沒跟他談戀愛,怎麼會是「分手的戀人」呢?這表示我這位朋友並沒有如實地交代我與他之間的關係。

我在氣憤之餘,清楚的告訴他的女兒,我們以前從來沒有交往過,以後當然更不可能有任何不合適的行為,請她放心,我也向她道歉,因著我倆的聯絡造成她母親與父親之間產生誤會。接著我馬上就將這位朋友封鎖,不再聯絡。

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成為「快要」破壞人家家庭的人,這一點讓我感到羞愧,同時也感到氣憤難堪。記得我兒子得知此事,也生氣地問我,需不需要他也傳訊息回去回嗆她。我認為此時就到此為止,我明白她捍衛爸媽和諧的心意,所以才會做這件事。我不想再與S有任何關聯,也不想再製造多餘的紛爭,這事就這麼過了。

對我而言,這段關係的斷絕是我生命中意義非常重大的一次事件,我沒有想到竟會被如此對待,也沒有想過我會用相當於絕交的方式對待一位認識多年的朋友。

但他也讓我清楚地明白婚姻中根本無法容納一粒細砂,是我也會同樣地捍衛我的婚姻。對於婚姻本就該有著如此潔癖的精神,這才是正常的。

我只希望生命中不會再發生同樣的事情。

寫這一篇真是欲罷不能啊,那一股憤怒還未消失,寫到整個人都精神起來了,花了不只30分鐘才寫完。內容可能有些凌亂,也不確定是否符合題意。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Flora異想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第三期七日書之二:陌生

如光發散

支持系統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