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恐怖連載小說】淋浴間 14

shihmin
·
·
IPFS
·

宣導一下,癲癇發作不是像電視演的那樣拿東西塞嘴巴啦



淋浴間 14


說完後看著還蹲在一旁不知所措的鈺仁,不予理會。


馬上跑到了八樓的淋浴間裡叫囂。


「夠了!我們都很同情你的遭遇,但沒想到你越作越過份,鈺仁我認識他好幾年了!別濫用他的同情心好嗎?」


張憲鴻站在淋浴間的走道中,聲音宏亮的道出這句話,深怕有人聽不到似的。


此時在一旁睡眼惺忪,刷牙洗臉的大學生們看著一個人在那自言自語,皆好奇的圍觀上來。


兩名張憲鴻的室友見此狀,上前詢問。


「你在幹嘛?你幹嘛自言自語。」


「你瘋了喔。」


張憲鴻本來怒氣衝天的環顧四周,看見兩名室友,停頓了下來,表情漸轉疑惑,又突然恍然大悟般清醒過來。


但突然間張憲鴻渾身開始不由自主的發抖,眼神發白,口吐白沫,倒在地上不停抖動。


「快叫救護車!快!」


「這是羊癲瘋發作嗎,快找個東西給他咬!」


一陣混亂後,張憲鴻隱隱約約感到自己被抬上擔架,上了救護車送到了醫院後便沒有其他印象。


醒來時,鈺仁和其他兩名室友跟站的遠遠的陳文叡在床邊看著張憲鴻。


「你醒來了?還好嗎。」鈺仁已恢復了冷靜,不再是蹲在一旁不知如何是好的鈺仁,但表情依舊沉重。


「還好。」張憲鴻虛弱地道出這句話,仍然感到全身乏力。


「呼,你是要嚇死我喔。」


「看你倒在那,差點沒嚇死我!」


兩名室友見張憲鴻沒事,想化解這沉重的氣氛,開始插科打諢了起來。


「哈哈,人沒事就好啦。」


「看你在那邊一抖一抖的,我還以為你中邪了呢!」


不說還好,一說到中邪張憲鴻眇了鈺仁一眼,鈺仁的表情扭曲得更加難看了。


張憲鴻勉強撐起笑容,「哈哈…謝謝你們啦,我沒事就是了。」


「好啦,那沒什麼事我們先回去了。」


「明天還有功課要交,老師那邊我會幫你跟他說一下,你好好休息。」


兩名室友走了之後,沉重的氣氛又在這三人當中凝結了起來,沒人願意破冰,因為大家一致認為會這樣的原因都是因為她!


良久之後,鈺仁開了頭。


「抱歉…都是因為我的原因才會變成這樣。」


張憲鴻不知該回答些什麼,因為陳文叡還一臉不安地站在一旁,鈺仁剛剛才想殺死他!


「呃…這也不是你的問題啦,以後別再理她就好,當作什麼都沒發生過。」張憲鴻看著憔悴的鈺仁,心中五味雜陳。


「不。」


「我想還是要由我去解決這些事情,要不然他可能還是會纏上下一人。」


「你要怎麼解決?報警?找道士?找教官?找宿…」張憲鴻欲言又止,他原本想說找宿委,但他突然想起其中一名宿委就站在一旁。


「我自有辦法,我會盡快解決。」


說完鈺仁便匆忙地離開了,留下依然沉默的陳文叡跟一臉錯愕的張憲鴻。


「唉。」


張憲鴻深深嘆了一口氣,他難道還不了解鈺仁嗎?他當然知道鈺仁想要如何解決這件事情,沒有成功殺死陳文叡,那就只好殺死王聖文!


「那個…他會怎麼做?」站在一旁的陳文叡終於開口,心虛地問了張憲鴻。


張憲鴻看著陳文叡的表情,思緒非常紊亂,他明白陳文叡是知道鈺仁接下來會怎麼做的,就是要去解決他沒解決掉的人,但陳文叡其實有所不知,他才剛剛逃過一劫…


「我怎麼知道!你自己心裡應該很清楚吧。」


軟弱的陳文叡哭了起來。


「嗚…對不起…」整個寧靜的病房此刻只有陳文叡微弱的啜泣聲。


張憲鴻心裡也甚是複雜,責備他好像不是他的錯,安慰他又感覺奇怪。


「對不起…對不起…」陳文叡不停地道歉,伴隨著哭聲悄悄地離開了病房。


張憲鴻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他這時反倒思考起剛剛的情況。


他回想到他氣沖沖的跑到了淋浴間就開始扯口大罵,然後不知為什麼開始感到頭暈目眩,接下來就昏倒了。


剛剛怎麼會沒有想清楚就跑到了八樓淋浴間大呼小叫?


「我到底在想什麼,真的是太衝動了,唉…」張憲鴻懊悔地嘆了口長長的氣。


經過一番折騰,此時已日漸黃昏,學校的籃球場人潮開始湧入,許多下課的同學聚集在一塊兒鬥牛。


王聖文也在其中跟人正在三打三,而鈺仁則躲在司令台旁賊頭賊腦地監視王聖文。


「又進了,哈哈。」王聖文一記漂亮的三分球,為這正在拉鋸中,五比五的戰局畫下了漂亮的句點,噗類萬的準備上場再來對決。


「聖文,今天手感很好喔。」輸家走向場邊,不忘誇讚。


「爽啦,今天怎麼投怎麼進。」王聖文也不謙虛地自我誇耀。


「欸,剛剛在打球的時候,我就一直覺得有人在偷看你。」


「誰?暗戀我的人嗎?」王聖文嘿嘿笑,他此刻的心情非常好。


「吃屎吧!你自己看那邊,咦,人呢?」那人指向司令台旁的位置,只有一對情侶卿卿我我的走過來。


「你是輸昏頭了喔?」


此時在司令台後的樹下,陳文叡正把鈺仁拉到一旁。


「你,你幹嘛拉我過來?」鈺仁口吃地質問陳文叡。


「我才想問你,你想做什麼!站在那邊那麼明顯都被發現了你不知道嗎…」陳文叡雖然責怪鈺仁,但語氣卻也不免透露出害怕。


「那現在怎麼辦?你告訴我該怎麼做?」


「我也不知道…」


兩人面面相覷,天色逐漸變暗,但一點也不想再回到宿舍。


鈺仁甚至到現在還在心想,如果早上沒有被張憲鴻發現的話,那就不會發生後面的事了。


思緒飄遠的同時,王聖文一行人浩浩蕩蕩的走了過來。


「唷,又是你,上次不是說我是禽獸要找我算帳,現在怎麼樣啊?」


王聖文口氣極為不屑的對著鈺仁咆嘯,但鈺仁只能咬牙切齒,握拳忍耐,畢竟他說的是事實。


「不敢說了是吧?哈哈哈。」


「還有宿委啊,你現在是在跟他計畫下次要霸凌誰嗎?哈哈。」


說完便大搖大擺的離開了,陳文叡忿恨難平,他當初幫助王聖文霸凌李其英導致後來的這些事情,還要被他冷嘲熱諷,而他一點事情也沒有!


「鈺仁,我幫你。」陳文叡雖然害怕,但語氣卻十分肯定。


「幫你殺了他!殺了他就不會有事了對吧。」


鈺仁無言以對,他甚至剛剛思緒還飄盪中應該果決地殺死陳文叡那裡,而現在眼前這人卻說要跟他攜手合作,站在同一陣線上。


一時之間,鈺仁張開著嘴,卻吐不出半句話來。


「來吧,只要我們兩個一起一定沒問題的,他平常做那麼多壞事害人,我們這麼做也是件好事。」陳文叡試圖瞎掰理由替自己壯膽。


「你不說話我就當你答應了。」


「我先回去了…接下來該怎麼做我想清楚會再找你討論。」


說完後陳文叡便低著頭往宿舍的方向前進。


鈺仁自始至終沒講過半句話,呆站了許久才默默地回到宿舍,今夜的宿舍風平浪靜,沒什麼事情發生。


回到寢室,已見兩名室友正在邊看臉書邊做功課,而張憲鴻的位置還是空的,他想起醫生說至少觀察個一兩天才能回家。


「張憲鴻他還好吧?」


鈺仁心不在焉地回道:「嗯…沒什麼事,應該很快就可以出院了吧。」


「你也別太擔心啦,應該沒怎樣吧。」兩位室友誤以為鈺仁是因為擔心張憲鴻才面露忐忑不安的表情。


「嗯…」


鈺仁攤坐在椅子上,心思完全不在電腦上,一直不停地思考最近發生的事。


仔細想想他怎麼可能有勇氣去殺死一個人,而他今天早上卻差點做到,這深深的衝擊了他的心靈。


結果張憲鴻出面拯救了他,沒害他犯下一輩子都不可能彌補的過錯,但卻因此害張憲鴻受傷住院,他又想難道不下手是對的嗎?


他越想卻越想不開,一直不斷的得到悲觀的結論,甚至覺得他或許只要一走了之就好了吧…


(待續)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shihmin左手感性寫文字、右手理性寫程式 喜歡文字但目前在寫程式的網頁工程師 台灣台南人,五都都待過的流浪人,北漂狀態中 希望能雙手一直寫下去,留下更多值得回憶的事物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風險來臨時,你會選擇哪一種自私?

LikeCoin 幣價創新高?紀錄賣幣換回新台幣600多元的過程。

那些恐讓你很煩躁但又不得不點的驚人「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