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六天

七日書05|Day6顫抖

W.S
·
·
IPFS
·
曾經我以為沒有任何工作上的事情會影響我這麼大

在前一份工作時

曾發生了一件讓當下的我手足無措

甚至驚慌到已經有點快崩潰的感覺

現在想來真的是一件很驚險

但是似乎也不至於讓我反應那麼大的事件

我想這件事帶給我的感受

我會記住一輩子


我在工作的時候

認為自己可以打理好一切

是個讓長官、同事都可以放心的好同事

同時我也是有點完美主義者

工作一定確認再三

如果有不該發生的小失誤

則會讓我感到懊惱

會感到自責的傾向

某天,我負責的工作內容都已安排妥當

甚至已經跟合作的單位都確認好行程

主管把我叫進辦公室

要跟我確認細節

此時此刻,隨著與主管的細談

我發現我似乎犯下相當大的失誤

我把兩個合作單位的檔期撞期了

由於是熱門時間

沒有任何一方會想放棄這個機會

一個是老闆早就敲定的合作

一個是擁有相當大勢力的單位

兩方我都無法得罪

我看到主管看著我的眼神從不敢置信到失望

甚至眼中隱含著怒氣

接著語氣十分重的對我說要妥善解決這件事情

當下我血液整個直衝腦門

全身都感覺在顫抖

一股冷意直衝全身

我沒辦法思考只想逃離那個當下

之後離開辦公室

我需要冷靜

我跑到其他單位找同事傾訴

我一股腦一頓三字經輸出

不停飆罵這都是些什麼事情

甚至最後已經哭了出來

那是壓力緊繃到爆發的瞬間

邊哭邊罵了幾分鐘

我反而冷靜了

首先回過神來的感覺是

好丟臉阿!

這件事哭也沒用

也沒多大點事情

我該做的是如何補救

事情結果與我的反應完全相反

順利解決了

主管說我這次非常幸運

因為有其他因素所以有一方願意讓出檔期

這就像悲劇的反面是喜劇

我應該要感到很開心

但反而有點劫後餘生的感覺

我對這件事情的心得是

當下的我有這種反應並不可恥

這是人類的本能

就算對其他人來說是一件很小的事情

對當下的我而言確實有如五雷轟頂

過了許久後我才能把這件事情當成一件笑料看待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W.S塵世中一隻迷途小猴仔 30+還是很混沌的小宇宙 人生唯有真誠才能活得心安 這裡沒有大道理 只有小廢言 希望與有緣的你相遇 天天開心 好好睡覺 明天又是嶄新的一天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
8 篇作品

七日書05|書後感-自我

七日書05|Day7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