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忙

Flora異想
·
·
IPFS
·

(這也是之前的文章)

最近總是在瞎忙,無從計算自己的時間都流向哪裡,只知道到了晚上睡覺時間才發現一天怎麼又過了,而我該讀的書沒讀,該看的文章也沒空看,汲汲營營地顧著手機網路裡自由行的資訊,每一天和老爺開口說的話就是:「你想好了沒,到底想要先去哪裡?」他煩我也煩。

我的性子急,總希望趕緊把行程規劃好,就能早早將票買好,心裡才能輕省,現在每一天都像有件沒完成的事懸著,實在不太喜歡這樣的感覺。

從一開始預備自由行,我就不斷地在網路上及熟悉的人嘴裡蒐集資訊,再慢慢悉心仔細地規劃,尤其是景點及交通。這兩個部分的計畫是過程中最為艱難,以一個完全沒去過日本及從未自由行的新手而言,這些挑戰反而更激發了我的鬥志,這的確與以往十分不同。我不只是精神亢奮,連睡覺都在計畫著。

因為此次去的是日本九州,曾有人以及網路上的文章裡都建議可以自駕,不僅節省時間,還能想去哪兒就去哪兒,機動的很,讓我們也跟著動搖了。思忖著究竟該不該自駕,心思意念也被這件事影響。

明明一開始就沒打算自駕這事,根本也不用費心,然而卻因著他人的建議反而陷入了猶豫不決,不論哪一種決定都很難判斷是否是合適的選擇。

老爺最後還是決定不自駕,畢竟是第一次自由行,他希望別把自己往壓力的方向推擠,只想好好地專心地放在用腳步踏尋,用腳親自體驗,所以不必再為難自己了。有了這句話,也讓我們不再為是否自駕費心思考,直接捨棄這一個選項。


圖片取自網路資訊

不過整個過程最為療癒的部分,莫過於尋找住宿的溫泉飯店了,每每看了官方圖片,不只是溫泉吸引人,吃食更是擄獲我的眼目,滿滿地懷石料理、或豐後和牛料理,都讓觀看的我口腔裡充滿了貪吃的唾液分泌,彷彿我已經在現場大快朵頤一番了。

想著到底該住哪一間,該泡何種湯呢?只有這個時候最讓我開心,如同我已經置身在日本九州。這個時候就恨不得馬上出發。

我想自己籌劃過的人一定很有同感吧。我真心盼望著那一天快快到來啊。不過我得先買到機票才行。護照才剛辦,機票還得再等等。

11月的日本九州等我唷。

(目前機票已經訂購成功,飯店還在接洽中。)

我想知道,一句日文都不會說也能去日本自由行嗎?有人說沒問題,但我很懷疑。(笑)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Flora異想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幽谷

小時光

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