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第三期】第七天:天使派來的兩位孩子

一隻會彈琴的貓
·
·
IPFS
·
來個溫暖的結尾吧。
被我加上復古濾鏡的照片。(拍攝於竹田驛站)

晚安,現在是七月七日,七日書的最後一天,辛苦大家這一個禮拜看了很多七日書的文章,謝謝你們的陪伴。

今天傍晚的氣候狂風暴雨,像颱風天一樣可怕,持續了一個小時。現在寫文的當下,還伴著遠處的低沉雷聲,剛好看到吳大哥介紹馬勒的《第五號交響曲.第四樂章》,很觸動我的新,就重複一直聽著這旋律,這樣的氛圍,非常適合來個溫暖的結尾。

說到遙遠又模糊的關係,就想起國小二三年級吧,同時間遇到兩位像天使派來的孩子。

那時候每次寒暑假都會被爸媽丟到附近教會的安親班。記得有一次教會的廂型車要載我們去啟聰學校參加一個類似夏令營的活動還是課程,我忘了那活動到底是什麼,連名稱也忘了,就只知道有吃有玩,還順便學手語,課程結束還會領一個結業證書之類的。反正就是可以認識來自其他各地的小朋友。

當初我不願意參加,是老媽被安親班的傅老師勸說下,我才聽老媽的話去參加改善一下內向害羞的個性。

而在活動的最後一天,在我所屬的班級裡和大家互相交換禮物。記得那時候結交了一個混血小女孩,她是班上唯一會和我說話聊天的小朋友。她真的是一個的小天使,一起和小朋友們玩遊戲時都會偷偷讓我贏。而那天交換禮物,她知道她抽中我的禮物時,開心不得了,因為她說,我是她第一個在這邊結交的朋友,之後她就要跟爸爸回他的國家。

我真的忘記她叫甚麼名字,而她的長相在我後來的腦海中也非常模糊,只知道她皮膚很白很像洋娃娃的容貌。那幾天的短暫相處,就只有她讓我在陌生的團體中,感到溫暖和安全感。雖然彼此沒有留下任何訊息,唯一一個就是她拿到我的交換禮物——一個會發出音樂的聖誕老公公娃娃。

每到放暑假的月份,我都會想起那個可愛的混血小女孩,內心就像夕陽那樣帶點暖意又惆悵。不知道那個娃娃,她現在是否還留著呢?

另一位孩子,也是上面活動認識的,但認識那個男孩更短。和他根本不熟,只知道他在活動結束後,突然坐上了我們教會的廂型車一起被載回來的。但他完全不是我們安親班的小朋友,也不知道為什麼他會跟我們一起坐廂型車回家,只知道傅老師認識那位男孩。

當時夏令營的活動結束後,我拿到的交換禮物,是一個牙刷和M&M糖果。記得上車要準備回家時,傅老師問大家都拿到怎樣的交換禮物。只有我的最不好,我非常失望地看著自己手上沒有任何精美包裝的牙刷和一包糖果。沒想到,那個小男生突然轉過頭對我溫柔地說:「我也是,和妳一樣拿到同樣的牙刷和糖果,別難過,要不然我的禮物給妳。」

我望著那個陌生男孩,黝黑的皮膚上,額頭中間有一顆痣,微笑地望著我。不知為什麼內心感到一股莫名地悸動,他把和我一模一樣的交換禮物拿到我面前,用溫柔的神情望著我時,我不知如何回應。就這樣,我們兩個就開始在車上一路聊回到教會。

後來我發現他是隔壁班的同學,不知道為什麼很開心他居然和我同一個小學,非常想去見他,和他說說話也好。他看到我時的眼神特別溫柔,好像認識我很久一樣;而他散發出來的氣質真的像天使一樣,他是我認識所有男生裡氣質最特別的一個,特別不像是活在這個世界上的人。

後來他不知道甚麼原因就轉學轉走了。但我永遠記得他的笑容、他眼神溫柔看著我的樣子,還有他額頭中間那顆特別的痣。

每當回想起這小男孩和小女孩,就特別感覺他們真的是天使派給我的禮物,非常短暫的禮物,卻讓我體會到一股溫暖有安全感的感覺。這也是為什麼在第一期七日書中的第一天的問題,立刻寫到了教堂,因為那是我人生所有記憶中,靈魂感到特別有神聖溫暖的療癒氛圍,感覺特別靠近宇宙造物者的神祕能量,我在那遇見很多溫暖的人,雖然很多細節我都記不得了,但那種感受非常真實。

長大後我一直很懷念這樣的感受,試圖尋找著創造著,卻毫無功勞,總是在和其他人相處時差了點什麼。很希望未來的某一天能遇到那樣的人再度感受到那種神聖溫暖的氛圍。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一隻會彈琴的貓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秋日的怒吼

窗邊閱讀札記
12 篇作品
窗邊絮語集
83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