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這些日子以來

si薰
·
·
IPFS
·
我終於擺脫這六個月的低潮,開始清楚深刻了解讓自己開心有多麼重要,每天開心過生活,這腦海裡就會擁有動能活力,整天精力充沛,滿滿想要做的事,開心我又成為ㄧ個活力滿滿,充滿朝氣的自己,

🔅面對低潮

自從換新工作後,一直有不停的挑戰迎接自己,自己的自信心被碾碎再重新開始建立,或許以往在金融業分行櫃台,所有的交易模式都是有一定的sop流程,轉換到制定規範的總行單位,真的讓自己,覺得自己怎麼怎麼弱,什麼都不會,這樣的恐懼感由然而生。

我打破自己僅存的自尊,接受了自己就是那麼弱,被說著妳可以退休了,轉換心態,那些影響自己情緒的言語,對自己已無什麼殺傷力,我知道我如果要存活下去,就必須轉念,嘴巴裡唸唸有詞,這打怪第一關,真的最難。

這些日子以來,我傾聽到自己的聲音,那瞬間,真的明白內心的渴望做自己,我總是在工作中使不上力時,告訴自己瑕不掩瑜,為自己打氣,在別人眼裡,不敢置信的說,怎有人自我感覺良好到這般程度,我喃喃自語,這自己都不為自己打氣,又有誰為自己打氣呢?這段時間,自己找到一個生活目標,就是要開心生活,不要生氣,生氣只是讓自己身體更糟,心臟負荷更大。

這7個月,重新成為新人,歸零出發 ,比想像的痛苦更巨大,靠著寫作讓自己覺察許多,也領悟許多自己的缺點,以前早就清楚這些問題,卻故步自封,耳朵沒有打開,聽不進任何的聲音,這段期間,吃盡苦頭,也更明白生存的底氣自己給。

一個離開職場十年,重返職場十年,又經歷十年!轉換職場,這勇氣真的很大,終於熬過六個月試用期,可以利用休假日回家,真的特別讓人放鬆,分享幾個月自己的過程

🔅#新人隨記

透過六個月從零開始,重新當新人,對-自己的衝擊很大,把心情抒發,這段時間瀏覽數從10萬到17萬,感受到支持的力量,自己也被溫暖,得到ㄧ分自我覺察的力量。

  1. si薰|新人隨記|回到初心

  2. si薰|新人隨記|為自己打氣

  3. si薰|新人隨記|滿月心情

  4. si薰|新人隨記|久違了!自己的微笑!

  5. si薰|新人隨記|認識冒牌者症候群

  6. si薰|新人隨記|重新學習

  7. si薰|新人隨記|職場大地震

  8. si薰|新人隨記|溫暖時刻

  9. si薰|新人隨記|適應辦公室的文化

  10. si薰|新人隨記|突破

  11. Si薰|新人隨記|學習思考

  12. si薰|新人隨記最終回

🔅靈感日日村

參加靈感日日村日更30,其實我最後沒有完成,卻接觸到很多不同領域,非常專業的村民,還有熱心的村長,得到很多專業的知識,或許ㄧ下子太多的資訊,還有轉職要學習的內容太多,這個強度讓我不得不放棄靈感日日存的活動,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工作讓自己懷疑人生,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心情波動讓自己覺察人生。

🔅十三月亮曆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的13月亮曆,立馬報名參加主題:與「內在自我」來場約會-與星際13月亮曆中的自己相見歡 ,這半年一直非常辛苦,面對新工作的人、事、物不斷變動,自己感覺能量榨乾。

我從寫作中得到釋放,但是內心仍無法放鬆,探索內心的啓程,慢慢地打開自己關閉的五感。

十三月亮曆|認識內心的自己

🔅七日書

透過馬特市自由書寫七日書,讓自己重新梳理思緒,由開始向內覺知

馬特市七日書|第一天留在心底的家鄉

馬特市七日書|第二天找尋祕密基地

馬特市七日書|第三天難得的經驗

馬特市七日書|第四天夢魘

馬特市七日書|家的味道

馬特市七日書|許自己ㄧ場漫遊

🔅tangled

今天是第22天加入tangled,有119訂戶,讓自己非常驚喜,給自己ㄧ個突破,因為自己英文實在不怎麼好,ㄧ直沒有勇氣面對,我給自己機會從新開始,面對自己最不善長的部分,只是單純的學習,相信自己會有所成長。

tangled

🔅首次擔任頭髮造型設計師

最近妹妹的姐姐,因為社團舞蹈將在台大體育場表演,需要ㄧ名頭髮造型師,妹妹詢問我,可以支援幫忙嗎?我義不容辭的支持,我也不知哪來的膽量,可以承諾這件事,這公演如此慎重,我也進行特訓,對自己而言,用ㄧ種參加嘉年華會的輕鬆心情面對,但是非常認真投入,這是我的初體驗,也是留下很棒回憶的開端,今天幫姐妹們做造型,心情非常愉悅。


我終於擺脫這六個月的低潮,開始清楚深刻了解讓自己開心有多麼重要,每天開心過生活,這腦海裡就會擁有動能活力,整天精力充沛,滿滿想要做的事,開心我又成為ㄧ個活力滿滿,充滿朝氣的自己。

請使用我的推廣連結:一起創作有價

https://si.tangled.com/join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si薰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第二日|隨遇而安

第一天|十七歲的那一年

你快樂,你的孩子才會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