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互相看见的友情

妞肉丝儿
·
·
IPFS
·
我看见了她,她也看见了我。

第五天(7月5日)
記一個在親密關係中感受到「被看見」的時刻。

初中的时候有一个玩的很好的朋友,我对她几乎是“一见钟情”。当时初中第一天来学校报道,当时候应该是中午,大部分人都离开了。我走进教室的时候,只有一个人在靠窗的书桌旁坐着,就是她。阳光正好洒下来,她正在看书。我就直接冲上去找她聊天了。后来,我们在初中三年都是很好的朋友,我甚至会不太喜欢她的朋友。现在想来,这种占有欲是病态的,虽然我并没有表达出对她的朋友的不喜欢,但是我肯定在潜移默化地对她的朋友的态度没那么好吧。

现在想来,我很难解释为什么会如此想跟她亲近。也许是我刚在初中的第一天就主动去认识她,也许是因为她比我还内向,所以我看起来并没有那么书呆子。言而总之,原因可能有很多,但是我始终觉得当初主动去搭讪她是十分正确的选择。因为很内向的人不会去主动搭讪别人,所以如果妳不主动搭讪就会错过一个绝佳的机会。

后来,我提前结束高中学业。她在准备高考的时候,我特意赶到了她的学校,想来看看她。当时门卫还不让我进去,我还接着“我要上厕所”的借口混进了校门。在她的教室的门外站了好久,直到她下课。她还说她的同学给她说窗外有个很好看的人,结果她一出来发现是我。现在回想起来,我真是为好朋友能付出很多的人,也是很喜欢给别人惊喜的人。所以我很难理解有人会炫耀自己的恋人跨城来见自己,我看到这种事情的时候就会好奇:“难道妳的朋友不回这样做吗?”

前面这些都是铺垫,我想谈的是一个我觉得自己具体“被看见”的时刻。当时候我正好打算出国,和她在出国前打算见一面。她之前应该问过我喜欢什么东西,我其实很喜欢别人这样问我。我觉得别人送她们喜欢的东西给我不如来直接问我:“妳喜欢什么东西”。后来,我收到了她给我手写的一封信,是一封很长的信,即使没有10页也得有5页了。她在信中说到,我像一个星星照亮了她的黑夜(大概意思,不是具体的句子)。当时候看到这一句话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写的太美了,第二个反应就是赶紧背下来这句话,因为实在是写的太好了。现在想想都觉得心里挺暖的。

其实和她会做朋友经常感到“被看见”,比如说我之前随口一提说“请妳帮我画个头像”,她就真的给我画了。她知道我喜欢看的漫画,于是就送我了书。很多时候,我自己都不记得我告诉过她的事情,她都记得清清楚楚。跟她成为朋友,我觉得我随时都会“被看到”。

直到现在,我们虽然不怎么联系,但是我们依然是有空就会约对方出来见面的人。即使是我主动约,但是我觉得我应该主动,因为我太了解她是个偏向被动的人了。我丝毫不觉得自己在这段关系中是出于劣势的,跟有一些观点认为的主动的人不会被珍视所完全不同,我觉得只有主动的人才能真正地去参与一段关系。正是因为主动,我和她成为朋友,我看见了她,我也被她看见了。

花了不到20分钟写完。七日书一般都写的很快,因为我有具体的经历可以立马联想到。挺好的,我觉得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增加,可写的东西就越多。想看关于我初中的另一篇文章的话,去关联文章中找“七日书|我伤害过她”。如果妳也有这样如此美好的朋友,且在看了我的文章后感同身受的话,欢迎评论和支持我!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妞肉丝儿喜欢旅游和写作。太年轻了,简介没啥好写的。想啥时候更新就啥时候更新。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属于我的纹身

站在我的舞台上

台北心动记
6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