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 第五天 | 因“寫”被看見

天藍
·
·
IPFS
·
我不是一個聰明的人,成績中下,沒有顯赫家族,沒有拿的出手的才華,在這社會中就是一個透明人!不會被人發現,被看見。

我總覺得在一段感情中雙方都是互相“被看見”的,才會被吸引,之後相愛,愛著對方,我們從在追求、在熱戀時都一定是努力表現完美,讓自己“被看見”,因而維持愛情的溫度,如果都沒有“被看見”,這愛情關係就很難成立了。

我在感情中,就一直努力被伴侶看見,但在生活中想被其他人看見,感覺更困難。感情,你可以只對一個人,但生活中卻要面對全部人。

我從小到大,都是一個普普通通的人,沒有好看的外型,雖然一度身材肥胖“被看見”,不過一個龐然大物,不想被看見都難,但這看見不是好的,被一部分人拿來當玩笑。

我不是一個聰明的人,成績中下,沒有顯赫家族,沒有拿的出手的才華,在這社會中就是一個透明人!不會被人發現,被看見。

不過因為從小愛閱讀,看了很多很多書籍後,居然萌生我也可以寫作想法,開始了和寫作有了特殊的“親密”關係。幾乎每天都要寫作,如果一天不寫,就感覺我跟它的關係疏遠了。

一開始我是模仿大作家們如何寫文,什麼題材都寫,並發表在無名上,但幾乎沒有網友點閱來看,在一次因緣際會下,我加入當時還是同事設立的一個網上部落格社區,一開始還是什麼題材都寫,還是沒有什麼點閱率。

但我因為愛寫,就死盡的寫,慢慢開始有人點閱,也摸索到在寫的兩性關係和時事的文章,點閱率最高,我就專注下苦功在這兩種題材,然後開始有網友在這些文章下留言讚賞寫的還不錯,讓我的部落格時常成為該社區最高點閱的前幾名,而所寫的時事文章也被報社的主任看到,覺得我寫的還行,就讓我每個月為自家的報紙寫兩次的時事專欄,還一直寫到現在,已經發表過超過百篇評論了。

這是第一次讓我感覺到,可以靠自己寫的不成材文章被看見。很開心!

其實我中文能力不是很強,上學時我的中文水平就到小學六年級,到了中學以後,我就沒有再修讀中文,只靠著閱讀和寫作在維持自己的中文能力。尤其寫作只能不間斷的寫,我試過停了一段時間不寫作後,水平就一直往下掉,要再回來有些辛苦。

所以一直到現在我跟寫作保持親密關係,再累再忙,一個星期還是要寫上三四篇文章,也許有時候錯別字一堆,用詞不太對,但所發表的文章,還能被人點閱留言,能被人看見,起碼覺得自己還是有一點才華存在的。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天藍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
13 篇作品

七日書 第七天 | 一吻定性向?

七日書 第六天 | 一句話就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