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歐盟國會選舉選票了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
·
IPFS
·

這週日 (6 月 9 號) 就是歐盟國會的選舉,我們今天收到選票通知了,這是 Danielson 成為丹麥公民後第二次的歐盟選舉,自從在台灣有投票權後我就從沒放棄投票,除了去年總統大選沒回去,不然我以前即時在國外也是會回家投票的,因為覺得公民投票真的很重要,雖然有很多人會說每個侯選人痘很爛,沒什麼好投的,而且也不差我一票之類的話,但是真的真的有差也有很大的關係,即時你覺得所有候選人都很爛,你還是得去投,因為投廢票也是一個聲音,表達不滿的聲音,這樣政府和候選人才會看到原來沒有人滿意,也才會有更大的機會讓候選人和政府反省。

來丹麥後,自從有投票權 (在這裡住滿三年就有地方選舉的投票權,成為公民後才有國會議員和首相以及歐盟投票權),我也從來沒有缺席過一次,就算真的不知道要投誰,我就會去稍微看一下候選人的政見,或是使用網路上的回答問題來看看哪些候選人和自己的意見比較接近,然後在仔細去看那些與自己意見比較接近侯選人每個問題的想法,有些比較重要的議題如果候選人跟自己的想法相距太遠,即使我們有比較高地百分比媒合我也不會投他/她。

總之我哥人認為投票真的是每個公民的義務和權力,而且去投票真的很重要,如果不投票,等到自己有不滿的地方就不需要有任何的靠北,因為你本來就不在乎不是嗎?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丹麥朋友的生日早午餐派對

投下我神聖的一票了

金黃台灣蛋炒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