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運動

奕。
·
(修改过)
·
IPFS
·
老師可能是心情不好不想上課,剛好也借不到體育器材,只好叫全班同學慢跑操場,而我依然是全班落單最後的一位,不過當時年紀尚小也沒有多想,就想著反正比人慢是正常的,於是我就慢慢跑,這一跑就是五圈,以小學300公尺跑道來算,對學童而言好像是一個挑戰,後來發現自己怎麼越跑越前面,很多同學都倒在地上休息,雙腳還在慢慢跑,其實我不知道當時跑了幾圈,只是兩節體育課的時間,除了喝水以外,都在慢慢跑。

跳繩找不到節拍,羽毛球、桌球、籃球、足球,只要是球身體都會反射性的躲開,所以好像只有躲避球比較適合我,不過我總是前三名被擊出局的人,仰握起坐總是讓腰伸不起來,永遠都記得小學體育國老師建議爸媽帶我去看小兒科檢查一下身體發育是否有嚴重遲緩,因為連100公尺快跑,都創下老師教學生涯有史最慢45秒紀錄,直到升高年級我一直都是保持最慢紀錄者。

不過人生總是有令人驚奇的時候,就在小學六年級一次補課日,午後連續兩節體育課,老師可能是心情不好不想上課,剛好也借不到體育器材,只好叫全班同學慢跑操場,而我依然是全班落單最後的一位,不過當時年紀尚小也沒有多想,就想著反正比人慢是正常的,於是我就慢慢跑,這一跑就是五圈,以小學300公尺跑道來算,對學童而言好像是一個挑戰,後來發現自己怎麼越跑越前面,很多同學都倒在地上休息,雙腳還在慢慢跑,其實我不知道當時跑了幾圈,只是兩節體育課的時間,除了喝水以外,都在慢慢跑。

於是我又創下體育老師教學生涯中慢跑最久者,就這樣一路到高中我都是代表班上參加三到五千公尺的運動員,曾經有想過要為自己拚一個第一名,那次在最後兩百公尺衝過第三名,正準備要越過第一名時,眼前一抹黑,再醒來時就見醫生說:同學,你是拿命開玩笑嗎?

從此我的慢跑競賽,就只是單純慢跑,最多全班第一,全校第三…

後來我慢跑運動變成在家慢做家事,不是因為不愛跑了,而是天真的認為在外運動不如在家掃地,提水用雙手抺地,用小刷子刷廁所廚房,又可以運動兼做家事,一舉兩得。

不過到中歲之年這種運動就放棄了,但也沒有去操場慢跑,慢慢改成慢走,現在已經快變靜坐慢慢看人走。

奕。20240816
(本文章因涉及隱私,內容人物,時間,地點部份為虛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奕。在 舊鎮 深谷看雲飛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小故事
3 篇作品

1314萬網路約炮

閱讀
1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