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吃

野人
·
·
IPFS
·
一整篇沒有用的閒聊加上沒有用閒聊後面的沒有用閒聊~

有時候跟別人一起吃飯就會意識到我家吃飯規矩好多,比如筷子掉到地上旁邊的人要幫忙打一下掉筷子的人,好像因為掉筷子會驚擾祖先之類的;然後嚼東西要閉嘴巴,嘴裡的東西嚼完才能講話;還有筷子不能插在碗裡,鬼月以外也不可以;碗儘量不要拿在手上吃飯;筷子不可以指人;碗裡的米吃到一粒不剩才能盛下一碗;腳不可以翹起來;手不能放在桌子底下之類的,暫時想到這些,在家的時候不會覺得有很繁瑣,可能習慣了。但是在外面吃飯的時候如果旁邊有明顯咀嚼聲的話,真的會馬上食慾大減~_~

想到大學的時候我有個朋友過生日我請他吃飯,我吃到一半當面跟他說能不能閉上嘴巴嚼XD不過我們是那種可以互甲噁心對方的關係才會跟他講,換普通朋友的話可能隨便吃一吃就逃走了。

我覺得可能有些規矩是為了健康吧,比如不能翹腳之類的,會讓食道盡量暢通;然後有的是為了尊重同桌吃飯的人;有些為了尊重煮飯的人;有些為了尊重提供食材的農民;還有些為了尊重未曾謀面的祖先(?)。而且我覺得更多規矩是為了自己享受一頓飯、不打擾別人享受吃飯提供的環境,而不是單純為了填飽肚子。至於有些人要把價值轉移到「拿舊制度來束縛人思想」,我覺得也沒必要,有一點把文化習俗強加上政治原則的意味。

自己吃東西的時候就沒什麼規矩,就經常側躺在床上,邊看電視邊吃螃蟹或者葵花子或者水果之類的,後來從歷史書裡發現古埃及人古羅馬人都會這樣側躺吃東西的時候覺得好有趣XD

吃飯規矩多相應的也就很重視「吃」本身,算是習慣吧,據說我爺爺家裡每個月賺到的錢基本都用來吃了,算是古早月光族了。我在家的時候也從來沒吃不好過,一直到離家念大學才體會到三餐只吃水煮蛋或者饅頭只為了省下錢開房間的樂趣

後來出國念書吃過幾次中餐館,嗯…就普通難吃,在家的時候幾乎沒碰過鍋子菜刀什麼的,最多也就是包水餃的時候幫忙切下菜。然後當初有個室友比較會煮,跟他學一點之後還是覺得自己煮的好難吃,就超討厭煮菜。後來慢慢看影片學用香料學技巧什麼的才逐漸覺得…ㄜ…勉強能吃。不過想到一整天靠三個饅頭撐過去的時候,其實只是填飽肚子的飯菜也還好。既然要尊重食物的話,簞食瓢飲就是滿足食慾之外的另一種樂趣唄~



沒有用的閒聊後面的沒有用的閒聊

明天再讀訂閱文~

可能~~~~

Bye~~~~~~~~~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野人學中世紀哲學,暫時還沒死的怪咖野人。正在學習如何假裝人類。 ⋯⋯ 喔幹,學不會。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聊玩

偽經驗|當書店的書架上沒有你喜歡的書時

悔過書(超認真的那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