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沒有人再理會的防疫新聞

下花山人
·
·
IPFS
·
寫一些沒人在意的事,只為了令自己記住

二〇二四年開始,代表疫情正式過去了,連診所醫院都取消了強制戴口罩。

三年多的事情,記憶都很模糊,印象較深的只有工作,工作以外的事都煙消雲散。

但一切真的都過去了嗎?在東亞或許是,但在歐美卻不同,緊急時期容許的非常手段,必定會被拿來檢視,是否有人濫用,我們是來看看被華文世界忽視的報導。

佛奇承認防疫規定多「編造」 6呎社交距離、兒童戴口罩都沒科學根據

新冠疫情餘波盪漾,聯邦眾院3日將舉行聽證會,邀請前國家過敏及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到場,由於佛奇已經坦承抗疫防疫規定多數是編造,不知道社交距離、幼童戴口罩等都沒有科學依據,讓社會付出重大成本,連原本力挺佛奇的民主黨人也不再袒護。

被問如何制定措施「不記得了」

根據訪談紀錄顯示,佛奇坦承疫情期間「編篡」(made up)的防疫措施對於「減緩病毒傳播」並沒有多大效果;對於社交距離措施,佛奇回答:「我已經不記得了,它就這樣出現。」還進一步坦承「不知道有哪些研究」主張社交距離,並指出此類研究「非常困難」。

當佛奇被問到:「是否記得任何支持兒童戴口罩的研究或數據?」佛奇表示不記得讀過任何主張兒童戴口罩有助防疫的報告;他說:「可能有,但我不記得我有沒有確實這麼做。」並坦承疫情過後,沒有追蹤任何關於強制戴口罩對兒童影響的研究。

報導連結 : udn.com/news/story/6...

佛奇承認防疫社交距離和兒童戴口罩全無科學根據,他的回答,好像在嘲笑全球社會那三年所作是場笑話。當然,沒有佛奇的答案,事後也證明了只些對策甚至疫苗都無助疫症大流行,最後疫症的終結還是回到英國最初提出的對策,當感染人數達到一定數量,達成群體免疫便會結束。

那三年我都對社交距離、戴口罩和疫苗深表懷疑,但凡一些極之正確或是強制的事,我都會有深深的疑心。那時幸好在幫忙香港大學的一個計劃,常到偏遠郊外工作,所以我都不戴口罩,更不用說要戴口罩運動這麼荒誕的事,也只能了犧牲運動的時間。沒打疫苗下也直到〇二年三月的大流行才染病,發燒了兩天,靠喝蜂蜜水痊癒,我還是相信最好的免疫來自自身。

事過境遷,也不是要證明對錯,只是可惜在華文世界沒太多反省,還是很多人迷信口罩和疫苗是絕對正確,也對佛奇這單報導不聞不問,也沒有人追究當時下達了這些不合理政策的政府。封控措施不但令民生凋零,民眾失業貧困,還有因疫苗、防疫措施和無法得到醫院救治而失去的人命,都無人為他們討回公道。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下花山人人生漫遊者,我自求我道。 自由工作者 - 攝影、導演、故事、文字。 https://www.instagram.com/pokwhk/ https://liker.social/@pokw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隨筆 - 如果我有後悔藥

七日書七|我的煮飯史

七日書六|吃飯的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