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CUP 2024 小記

王文岳
·
·
IPFS
·
遙想第一次參加 COSCUP 那是 2013 年,後來是到了 2018 年開始才固定每年參加

這是 COSCUP 中 開.源遊會的小小紀錄
以開始參與社群軌籌劃開始
今年 2024 是跟社群共同參與的第五年
這些年來也一直看著 COSCUP 的不斷進化
從過去聞名的育兒服務
後來再加上了療癒 、 按摩到今年攤位也進來了
越來越多元的設計也希望能夠再繼續拓展 COSCUP 的客群與知名度

這些年來也結識了不少工程師朋友
除去原先就參與電資社團、資訊社群與開源社群的夥伴
業內的工程師不知道 COSCUP 的並不在少數
而電資圈外的夥伴知道的人更寥寥可數
自 2018 年帶李梅樹紀念館的志工夥伴一起擺攤
2020 年邀請新樂園藝術空間共同開設 COSCUP 社群議程軌
攝影圖書室的夥伴一起來 COSCUP 同樂
我還記得那時候印象深刻的是:
新樂園的夥伴告訴我「其他領域應該很難有這樣和樂的交流分享活動」
我其實聽到這句話的當下沒有什麼感覺
直到後來去到更多不同領域去交流才發現 COSCUP 如此多元跨領域的交流活動
在臺灣真的不多見

今年雖然也是以 OpenStreetMap x Wikidata 社群議程軌的方式籌備參加
但是以「低度參與」的方式籌備
出乎意料的輕鬆同時也能達到與大家交流與曝光的機會
怎麼重新找到社群、活動以及參與者之間的平衡
這麼多年還在尋找那個平衡點

明年是 COSCUP 20 週年
我沒有意外也會再次以社群軌方式投入籌備
歡迎有興趣的大家可以一起來玩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王文岳王文岳 Allen Wang 「紀錄、分享與挖掘更多小角落」 主要同步 Mastodon 、 Instagram 所發布的長文內容與紀錄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毬可魔法飾品【指針】的製作與心得

給未來也想帶開放社群夥伴們的一點建議

【種土】觀後感之一:重新回到自己對於土地的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