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四天

[七日書] 我的成長軌跡.D 04 [計畫變化]

YSC
·
(修改过)
·
IPFS
·
第四天 - 寫寫有哪件事,是你很想做到,做到才能真正感到圓滿,對起得自己的?又或是,有哪些事是你以為人生中會做到,卻至今仍未能如願的?

想得而不能得的,大概是「哥哥」;
想做而不能做的,大概是「揮霍」。

想得而不能得其實並不取決於我。
畢竟在我這個胚胎成形以前,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第一個被送子鳥送來這家的孩子,還是在某種期盼下而來這家投胎的孩子。

所以這大概率會是我人生中最美的遺憾。

但是我雖然沒有親生哥哥,但有個對我非常好的表哥。
從小跟著打遊戲機,也跟著一起笑鬧;甚至在我們一起在日耳曼留學時也默默的在背後支持著我…

所以是真的遺憾嗎?其實我已經很滿足了!


但是想做而不能做的,就真的是我的心態問題了。

我沒有辦法接受任何形式或任何東西的浪費與揮霍,小至物品用具,大至時間生命,一個完美主義的計畫控就是習慣性的在滿當當的計劃中找到安全感。

但偏生,我有時候又有著大而化之的個性…

所以我滿足於現在的自己嗎?肯定不是!
還是我沒有如願的生活著嗎?也不盡然!

因為我還有很多很多不滿足:
1)五大主題徒步旅行計畫
2)五大夢想出國旅遊計畫
3)無止盡的閱讀 / 寫作 / 感受人生

所以目前只能勤勤懇懇的繼續扮演好當下的白領角色,看著這些計劃們默默的勸著自己。

人生真的已經沒有那麼多的「以為」,也沒有那麼多的「不圓滿」;與其一直懊悔未能緊握在手中的,還不然好好把握著能端在手心裡的。
只要腳踏實地好好的健康活著,總有一天會找到與不滿足相處的方式,得到一個圓滿的生活品質。

畢竟很多時候,計畫不一定趕得上變化啊!

(此文章同步發表於個人其它平台)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YSC愛做夢的個性,想要尋找在這世界上最真實的單純; 卻在這個世界,體驗與接受最荒謬的現實。 人生已然走過三分之一,該要思量值得與價值,該要訂定善待自己的目標。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甲辰 中秋。[家庭旅行 D02]

。甲辰 中秋。[家庭旅行 D01]

[七日書] 我的成長軌跡.書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