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袋里有一条光的河

Lola
·
·
IPFS
想写的诗,悄悄溜走
lola 2024.3.14

《写诗》

时常钻进被窝里写诗

裁切字句,揣摩意象

见过的事物都忘光了

于是虚构,于是想象

脑袋里有一条光的河

想写的诗,悄悄流走

2024 年 1 月 26 日

《爱》

亲爱的,你预备

什么时候,将我的头吃掉

就像吃掉一头蟑螂那样

吃掉我吧。爱是你的,我的

是头颅、心脏,还有蟑螂

有时候涌起酸涩,和恶心

但却是我们唯一的食粮

此时,听见恋人们求饶

的声音响起,荒谬啊

我们为了活而死

此时,世界一片荒蛮,亲爱的

2024 年 1 月 25 日

《突降的祝福》

寒潮在地图上游动

像一条远赴大海的鳗鱼

尾巴卷起江南的雪

簌簌地就开始落了

悄无声息一夜间

流成沼泽,流成汪洋

漫过青的豌豆苗

新架的竹枝上挂满了雪

殷红的山茶昏了头

匆匆打开花苞,茫然

地映着白雪皑皑

万物都需要独自消化

这突降人间的的祝福

2024 年 1 月 22 日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Lola来自边疆地区的年轻人 https://m.cmx.im/@lola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六月里的所有回音

流转杜鹃的日记
7 篇作品

他们的青春喂饱了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