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編輯室|日常狀態|楊益東|

SAMPLE
·
·
IPFS
·
他們似乎在討論文學、音樂與政治的區別:波:那時候從不提起那些日常瑣事,過眼雲煙的東西。薩:對,這是真的。我們涉及的是永恆的話題。日常瑣事轉眼就逝,今日報上的是新聞,第二天就是舊聞了。

原文刊載於Sample雜誌IG


這些日子腦袋時常一片空白,可能是因為太久沒有讀書,我似乎已經到了需要打開書本才能思考的時期,一切生活已是如此日常。

最近時常想起波赫士和薩巴托的對話錄中的零碎片段:



他們似乎在討論文學、音樂與政治的區別:

波:那時候從不提起那些日常瑣事,過眼雲煙的東西。

薩:對,這是真的。我們涉及的是永恆的話題。日常瑣事轉眼就逝,今日報上的是新聞,第二天就是舊聞了。

波:報上寫出來的東西就是準備忘掉的,是故意的。



有人詢問波赫士在往日好友家中聚會的年代:

波:如果按照時間計算,那年代是很遙遠了。可是我感覺,我想那些事情仿佛就在當今。

薩:時間是不存在的,對嗎?

波:我的意思是,因為我的心依然留在那個時代,此外雙目失明也幫了我的忙。



當我開始仔細觀察自己的身體動作與活動軌跡時,總能發現一些延遲與停頓,不同的時間交疊在一起,產生讓人尷尬的反應。雖然我還是難以承認自己已與年邁的波赫士一樣,將一部分永遠地留在回憶之中,但人似乎總是傾向,在一些重要時刻,喪失對未來美好事物的嚮往,而選擇留在過去。

____________________

#Sample樣本 #香港文學 #設計 #閱讀 #文學 #評論 #藝術

#literature #graphicdesign #hongkongart

作者保留所有权利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SAMPLE❛ 如果可以這樣做雜誌 ❜ http://linktr.ee/samplemaghk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HOME|家在何處?

為何遊戲需要筆記?

不會腐爛的香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