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zy Horse 最早期錄音!

小白的嬉隱肆
·
·
IPFS
·
此瘋馬非彼瘋馬,慎入 xD

今天剛剛推出的 Neil Young & Crazy Horse 新專輯《Early Daze》,很珍貴的玩意兒!

Buffalo Springfield 在 1968 年解散,老楊改與瘋馬合作,然後在隔年推出首張合作成果《Everybody Knows This Is Nowhere》。這張《Early Daze》就是在這段期間老楊和瘋馬錄下的東西,所以算是瘋馬最早期的錄音。很多有意思的,譬如過去只出現在老楊大全集中的歌曲〈Everybody's Alone〉,因為我沒有完整聽過大全集,所以沒注意過有這首歌,因此當我看當這張錄音中有這首歌,對我來說就有又發現另一首沒聽過的老楊的歌的快樂。

還有老楊在 CSNY 首張專輯《Deja Vu》中的名曲〈Helpless〉,原來更早之前就和瘋馬唱過了。其他像是幾首出現在後來專輯中的歌,這裡可以聽到最早的模樣,譬如〈Down by the River〉中 Danny Whitten 清脆的吉他彈奏就和老楊渾烈的主奏很搭配,那應該就是未來幾年老楊持續找他們合作的原因吧,我想。

聽說老楊在十年前的自傳書《Waging Heavy Peace》中就提過這段錄音,他也想弄出來,但又過了十年才在今天終於出土,聽起來品質很讚,不枉等待。是說我是不是也該弄本這書來看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