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六天

相信

萬千
·
·
IPFS
“相信”这两个字来得快速而坚实,像一个句号。

不说这么具体吧。高中,有一个时刻,感觉无法平安度过,于是走在路上和母亲说了,她很云淡风轻地讲了一句什么,我都记不清具体了,只记得她说“相信你”。

其实当时接不住她的话,于是我很快沉默了,没有想到这句话来得那么快。如果要追问细节,我有许多不值得被相信的漏洞。但母亲或许没有认真,不知道我所说的事情的严重性,还是有另一种可能,那件事情对于整个人生来说真的无足轻重呢?“相信”这两个字来得快速而坚实,像一个句号。

当天我就没有再多想那件事了。后来自己做什么决定,也都和那件事情无关,只是由此意识到是自己做错的事情也再没有做过了。母亲的一句简单的相信,阻止了一场火势。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萬千寫作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

故事

看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