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遛狗

audreyclk
·
·
IPFS
·

在天文台上班的一件好事,是每天早上都得在公園裡走上一段路才到達。無論晴天雨天,格林威治公園都是一個特別的空間,來到這裡的人身心都能放鬆。

走在林木花叢中,我故意深呼吸、聽音樂,留心於我身旁的事。我最愛看來公園散步的人與狗兒。人們手裡拿著咖啡,悠閒地交談向前走。他們身邊或有忠心的犬,昂首看主人的神情,不疾不徐地跟緊身邊人的步伐;或有陪同散步的伴侶、親人,偶爾張望尋找狗兒所在。

有些狗如脫韁野馬,早就跑遠了;牠們的尾巴明目張膽地搖,叫天下人都知道牠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牠們東嗅嗅西嗅嗅,遇見別家的狗更要上前轉圈追逐,活著最純粹的無憂。

春天到了,鵝黃的洋水仙漸漸綻放。我看見一隻年輕的金毛尋回犬坐在花間,我心想:太可愛了!不禁微笑。這時,牠站起身來,我才發現牠剛才正在方便。牠輕快地踢著泥土掩埋牠的傑作,而後搖著尾巴邁著活潑的步子前去向主人宣告牠的成就。非常可愛,令人失笑,充滿元氣面對新的一天。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audreyclk有點忙的前交流生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囍帖街,鼓浪嶼

一個家庭的離散

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