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五天

七日書之五.用力的擁抱,用力的活。

Halley_はれ
·
·
IPFS
·
而我始終,還學不會習慣失去吶。

為什麼人們總是在失去的時候,才學會珍惜呢?

盯著第五天的文字提示,無數過往美好的回憶在腦海裡閃過。全都是一些平凡到可能忽略的日常。


我詢問著化療狗狗的主人最近的狀況,主人表示一切都好,精神食慾都很棒,狗狗也如他所說睜著明亮的雙眼,嘴巴張張地樣子總像在笑。最喜歡他總是乖巧,脖子上的小花燈一閃一閃特別可愛。

我聽著最喜歡的樂團在台上演唱,那一刻算是進入心流了嗎?或許不是,但確實進入了很接近的地方。我與身邊的人彷彿失去隔閡,我們一同歡唱,一同跳著舞著,為著同樣一個旋律共振。台下或許有上萬人吧,主唱說,這是他夢中期望的場景。

老爸打著電話詢問是否要吃午餐。拖著睡到滿意的惺忪雙眼,等待著我的是他和媽媽學會的焢肉、細細燉煮的湯、我最愛的荷包蛋總是煎得過熟。然後他總問一句,下午要不要練車?

我和朋友快樂地在網路世界遊玩著,我們玩著需要撒謊的遊戲,藉此隱瞞自己示警察或殺手的身分。哪怕如此,我們的心卻過分接近,總是因為一些在遊戲裡的荒唐事蹟笑到肚疼。恐怖分子自爆,我們總是知道他炸的是誰;特工保護了誰、護士怎麼可以連續四晚都針同一個人……

我說著心情不好,朋友便帶著我到海邊吹風。他聰明卻不太愛上課,我把筆記借給了他,他卻考得比我好。幸好兩個人都一起被當了,不然大概是要絕交了。

我和朋友總是一起搭著公車下課,然後竊聲討論著前面那個高中學長有多帥氣。正太學長、玉米鬚學長……每個放學後座在公車後方,討論著青春期的憂愁與快樂,討論著哪個學長上次在偷瞄時對上了眼。

我們一年至少一度的家庭露營旅行,和四五組家庭一起,總是好山好水好無聊的行程,總在營地裡吃著各式各樣的豪華大餐,麻油雞、牛排、烤蝦、火鍋,然後大人們聊著各式各樣的話題哈哈大笑……


曾經以為平凡得再也不過得日常,總在逝去後才顯得多麼難能可貴。

出社會後,仍還是個書眷養大的孩子。看了不少的書裡都提及著每日感謝。越到老了,才明白那些平凡的幸福,多麼難能可貴。

一邊學著將眼淚收起,努力抓緊身邊擁有的幸福,一句一句地說我愛你。用力的擁抱,用力的活。

而我始終,還學不會習慣失去吶。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Halley_はれHalley's Comet ,哈雷彗星。下一次到訪地球在2061/7/28。片假名轉為平假名後成為了はれ,意思是陽光明媚。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009.終於吹起了一陣萬物將再蓬勃的風——藤井風Fujii Kaze

七日書之七.我們究竟身處地獄,還是天堂?

七日書之六.水,也可以是一片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