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名為「老師」的牽絆

Hermia4
·
(修改过)
·
IPFS
·
還未是一名老師,卻與「老師」產生了聯繫。

我的老師夢源於中五時,我還記得那年通識末考考得特別差,通識老師私下找我談話,我說:「我不知讀書為何?前路為何?讀不入腦。」

於是,那年八月,我花了一個星期祈禱、思考、整理自己的人生、以及與前組長談話。那時,我發現自己在教會當組長不是想別人說的累,反而很得力。而且天父讓我從一個講述師生關係的Instagram 貼文中感動流淚,那時,我就立志,成為一名對學生真誠和同行的英文老師。

結果,我沒有考近心儀的英文教育系,卻進了英文系。當中,我也有不少經歷與反思。

進了英文系沒有磨滅我的教育夢,反而令我更爭取教學機會。先是在陳校長補習社教兩位幼稚園生常識,東華三院網課教一班幼稚園生三個月英語,補習半年的一名幼稚園男生。

然後在Year 3 一個中學觀課,那是很美好的時間,因為是我第一次到中學實習—儘管只是一星期。但那密集式觀課的確令我獲益良多。例如先溫習,後舉手發問,用自身例子教學,做辯論,讓學生反思自己在memo作終結等,課堂十分精彩,畢生難忘。

然後Year 4在中學做星期六早上的英文老師,drill 他們寫作技巧,不論是中一、中六或中四拔尖班,我都紛紛欲試。那也是一段美好的時光。

再是Year 4暑假在夏橋做中學英文老師。詳見《夏橋辦教育有感》那與操卷式截然不同的生動氛圍,令我再次重拾了教學夢(其實並沒有熄滅,好不?)

現在,我在小學當助教,九月就要讀教育課程兼工作了。希望我繼續能當那個對學生真誠與同行的老師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Hermia4A confident messenger. 一名女香港人,英文系畢業,所以請包容我有限的中文造詣。 寫作是一場掏人心靈的旅程,你的世界將會配上我的濾鏡。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學校理念

寫在上學之前

<班戟人>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