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工作目前三個中標,我也是沒想到

lomo9
·
·
IPFS
·
我還蠻搶手的嘛

接上回書說道,第一個工作,也就是房屋管理助理(以下簡稱PMA)過了三輪面試,第三次面試(這週一)就是去公司看一下工作環境以及和員工交談,感覺都不錯,公司環境和vibes都很喜歡,人也都很談得來,對方說會儘快下offer。

誰曾想在回家的路上我接到第三個公司的電話,也就是我之前以為沒下文的那個。我上次沒有寫出來的是,這個其實最對我胃口,因為時間靈活,而且也是我喜歡做的工作(CEO的個人助理,簡稱PA)。但因為上週對方沒有回電話,我以為這個工作沒戲了。對方打過來的當下,我說我剛剛面試完另外一個房地產公司,對方基本上敲定我了,但是因為你這個工作其實是在我的意向單上第一位,所以我仍舊對工作非常感興趣,接者我們就聊了快四十分鐘,我越聽越喜歡,就說這樣吧,我下週就要出門度假,麻煩你儘快這週讓我和CEO做個面試(好硬氣哈哈哈),對方說好的。然後第二天,也就是週二,上午我和CEO視頻聊了一個小時,彼此都很喜歡對方,接下來就是走流程,她們想要在第一個公司下offer前把我截下來。我現在的態度就是,這個爭取到最好,如果談不攏,我有工作反正是板上釘釘的事實了。

中文學校那個也約了我七月做第二輪面試,我在思考很久之後決定放棄這個工作,因為這真的不是我的興趣來的,既然現在已經有工作了,我就把這個放棄掉。

明天(週四)晚上是本學區的助教招聘,我還是想要去試試,如果不行就算了,因為聽說他們薪水給很低。如果我能拿到PA的工作的話,小孩的時間就不是問題,因為我可以根據我自己的時間來決定工作的時間。

我和幾個朋友聊天,有的朋友包括我前夫都覺得還是抓住PMA那個全職工作的機會,因為它類似於一個鐵飯碗,PMA做到最後就是PM(房屋經理),只要不犯觸犯法律的大錯這工作可以一直做到退休。而且又給醫療保險和牙醫保險(第三次見面時對方說兩個都給),就不用自己付錢買保險了,算是終身都有了依靠。

另外一個朋友她更喜歡PA的職務,其實我也是,因為我倆都是媽媽,而且她自己開公司,覺得跟著老總身邊可以學到更多有價值的經驗和人脈。我非常同意她的觀點。包括在面試的時候我就問這個CEO,PA的 career path是什麼?老總說妳的問題特別好,因為她完全可以招一個fit這個職位的人,但是我考慮的是後續的工作機會以及職業發展,她說我們公司不僅僅做房屋管理,我們還做房屋投資,妳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以後的職業規劃。這點就是我想要的。

而且就算這個PA職務與我擦肩而過,再不濟我也有PMA的工作保底,所以怎樣都不虧。

阿呀呀,未來可期,我好興奮!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