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府咖啡店散策I:六曜館珈琲店

忄斤
·
·
IPFS
·
2018年,無意間走入了六曜館珈琲店,那是一個去過之後就很難忘的地方,一頭銀髮老奶奶駝著身子在櫃檯裡的樣子,六年後還在。

2018.10.24(三)天氣晴21度

在甲府駅前不遠處,有一件老咖啡館隱藏在巷弄內,是一間木造老旅館下的小店,擁有一頭蓬鬆白髮的老奶奶已經在此經營45年了。

一不小心就錯過的六曜館珈琲店。

洋風裝飾非常強烈,每個細節都是老闆親手妝點,營業以來至今沒變過,崁入木頭桌面的磁磚是由東京帶回,牆上掛有甲府歷史的畫作,唯一現代化的大概只有牆上的冷氣,非常穿越的一個空間。

入店時角落坐了一個穿西裝的男子喝著餐後咖啡,我選坐在吧檯點了日替套餐嫩煎雞胸肉,每天都有不同的午餐,已經開始期待明天的漢堡肉。

在我面前現做的日本家常料理,

男子離開後,我問老闆娘可不可以在室內拍照,她笑著說大丈夫,問我是大學生嗎?一邊將雞肉放入鍋中,然後提起一件她很不愉快的往事。

她問我:「妳有聽過小日子這本雜誌嗎?」我說有啊,問她有人來採訪過六曜館了嗎?

「沒有。」老闆娘沒停下手中的動作繼續說:「常來我店裡的一個客人,有天突然拿著這本雜誌來,我才知道六曜館被介紹了。」

我完全聽出她語氣中客氣帶著不悅,部落客也就算了,雜誌如果要介紹什麼店,難道不應該跟老闆打聲招呼嗎?實在太失禮了!

介意室內吸菸的人,可能要考慮是否能接受內用了。

此時又進來一位中年西裝男子,坐在原先客人的位置上點了一份午餐,我邊吃著嫩雞邊看著老闆娘重複動作,我聊起剛剛在甲府城上眺望富士山,卻被NTT電波塔給遮蔽了風景,非常掃興,此時西裝男子說:「到市役所吧!十樓有免費觀景台喔!」最後他慎重的領我到平和通,確定我知道路怎麼走才離開,這裡的人也太親切了吧!

45年,這樣的職人精神,現在沒有多少人能夠堅持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忄斤📍:Taiwanese based in London 👩‍🎓:Japan, Australia, UK 💬:Politic, LGBTQA+, Environmental 🇹🇼🇯🇵 🇭🇰 🇹🇭🇰🇷🇻🇳 🇦🇺 🇬🇧 🇩🇪 🇫🇷 🇻🇦 🇪🇸🇮🇹🇨🇭 🇺🇸 🇨🇿 🇲🇨 🇸🇬 🇮🇩 🇵🇱🏳️‍🌈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閱讀接力:阿格西自傳

政治
15 篇作品

政治:內政委員會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