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屋

猫小七
·
·
IPFS
·
Summary: 离群索居之处,我们最不孤独

哥和弟兩人在單親家庭長大,媽媽拼命打工,終於用那雙泡到發皺的手,硬是把哥弟兩人供上了高中,哥弟兩人也爭氣,考上了重本,拿到了獎學金。

哥弟兩人也不知道具體是哪天開始萌生了對對方特殊的情感,但當察覺到的時候,種子早已生根發芽,長成參天大樹。拔不走,也砍不掉。

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在筒子樓黑暗的角落親上了對方的唇。

大學畢業後,出來打工第一年,在丞磊的房間裡,田嘉瑞微微喘著氣,「哥,我們搬出去,好不好。」

在這個封建的小鎮,同性戀彷彿是那陰溝裡見不得光的老鼠,人人見了也會唾罵一句,媽媽也不例外,田嘉瑞曾經試探性地問過他媽,他媽盯著電視劇中的年輕小情侶看,輕描淡寫,「嗨,同性戀根本就是變態嘛。」

絲毫沒察覺到田嘉瑞的手攥緊了手機。他想到了那張屏保,是他和他哥的合照,那天之後,他換成了和他哥合照裡旁邊的一顆樹,放大來看,能看到旁邊有片屬於他哥的黑色衝鋒衣的衣角。

他媽繼續說:瑞瑞,你都大二了,有沒有交到女朋友啊?

田嘉瑞沒說話,幾乎是逃一樣離開了家裡。

他沒有女朋友,他有一個男朋友,那個男朋友還是他哥

變態嗎?他知道這是離經叛道。

他哥安撫著輕拍他的肩,「瑞瑞,我們不是離經叛道,我們只是比普通戀人更早成為了家人。」

一開始兩人跑到大城市打工很窮,一夜前的豪言壯語成了笑話,只能在那間小小的出租屋兩人相依為命,在這裡麵包會過期,蘋果會變壞,打開冰箱牛奶有可能是變質的,但我們的愛是在這所小小的出租屋裡唯一不會變質的東西。

兩人打工攢了一筆錢,在創業階段的時候也試過被人騙,哥那天回來的時候神色恍惚,看到弟的一瞬間,就直接靠在對方肩上痛哭,泣不成聲,弟的衣服洇濕了一塊,看到哥這副失態的樣子,他也猜到個八九不離十,「哥,我們...」

「錢沒了,可以再賺嘛。」

但那是他們無數個日夜熬出來的心血,是他們在酒桌上一口一口喝出來的。

「哥你還是丞總嘛。」

弟大笑起來,整個身子都在抖,但實際上也是哭到顫抖。

哥,為什麼我這麼沒能力。

為什麼。

就算我自顧不暇,我還是想護你一程。

後來兩人攢的人脈還在,雖然整個公司被騙走了,但過了一年就東山再起了。

看著媽媽佝僂的腰,他看著她一輩子挺直的腰一下子彎了下去,像是失去了一切支撐的力量,她指向丞磊,為什麼偏偏要是你弟弟!

隔了幾秒,又指向田嘉瑞,為什麼偏偏要是你哥!

她無力地坐在了沙發上,這讓哥想起了媽媽曾經也歇斯底里過。

那是瑞瑞高中數學唯一一次考了不及格,媽媽搖著田嘉瑞,為什麼你不能爭點氣啊!

也許是越想越氣,她順手抄起手邊一個半滿的熱水壺,一下子洩憤般扔到田嘉瑞身上。

田嘉瑞愣在那裡不知反應,而當反應過來的時候,就看到他哥不知道什麼時候跑到他面前,為他擋了,黑色的襯衫濕了一大塊,他趕緊上手脫去那件緊貼他皮膚的襯衫,後背被燙得紅起了一塊。

___

田嘉瑞要換手機了,在翻相冊回憶當年,「哥,你當時表白可真好笑。」

「我跟你說我那天有可能會去那裡,又沒說幾點。但你還真是在那兒乖乖等著。」

「沒關係的,我會從我覺得幸福的那刻等起。」

「就是從你和我宣布這個消息開始,我就覺得幸福了。」

End.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猫小七本號只用作寫小段子和大綱(含大量三觀不正橋段) @有靈Y.L. 最近還是主要更新這個號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隨手拍,隨手寫

泰坦尼克

當Beta和alpha談戀愛之後(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