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還小的時候…

Vicky Yu
·
·
IPFS
·
《fu for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 Chapter 6》

小時候,

覺得爸爸只是家庭的附屬品,並不是成員,他說的話不重要,甚至,他不重要。但爸爸很愛我。

覺得媽媽是個彷彿女神的存在,才華、靈性、優秀又美麗,但她不愛我,甚至我會感覺到媽媽對我的瞧不起,因為我胖。但我很愛媽媽。


現在看看我的兒童時期,是充滿不確定感的。

害怕自己被拋棄

覺得自己不值得被愛

非常的不安全感

然後,延伸到我的人生。

並從媽媽那邊學習到批判&瞧不起人。


我開始試著分析自己的成長過程。

理解自己的情緒

分析自己的不安全感

嘗試著把主權拿回來,我要愛自己。


突然想起…

媽媽常常用很尖銳的音調叫我的名字,我很不喜歡她叫我。

那個音調非常貶抑、非常用力、非常令我不舒服,彷彿我做了什麼很不對的事情。

光是她叫我,我就會覺得我是不是又錯了…


直到我40歲,有一天,對著65歲的媽媽說,不要這樣叫我,請用溫柔的語調。

40年…終於搞清楚了,終於說出口了…

所以,我順從並取悅我的媽媽40年…才敢說出我真正的感受。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