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理喻的牌瘾

mrpointp
·
·
IPFS

从来没有这么厌恶过打麻将这项嗜好,最近我是真的真的感到生气和无奈。

这几年我总会听到朋友也好同事也罢,她们吐槽自己的老公/老婆/父母等家人特别喜欢打牌,这些麻将爱好者们一到周末节假日就定坐在牌桌前,雷打不动。那时我总会不咸不淡地附和一句“哎呀,要尊重别人的爱好”。

现在我总算知道什么叫站着说话不腰疼,抱有之前的看法只是因为这种事情还没发生在我家庭里。

我也曾在这里吐槽过我爸喜欢打牌,可是最近是愈演愈烈。周二周三他休假两天,本应该至少花一整天时间去乡下看望我爷爷,但是他可真会安排,周二打完牌傍晚回去,周三一早又回城里。

除去晚上睡觉的时间,其实我爸压根没能陪伴爷爷多少时间。

这还不算什么,还有个事更离谱。我姑妈,也就是我爸亲姐,前几个月我姑妈的孙女出生时我们派了红包,所以姑妈打算在乡下摆几桌答谢亲友。但姑妈是嫁出去的女儿,在我们乡下没有房子,所以就借用我们乡下的房子请客。

姑妈拜托我爸到时候请一天假帮忙准备菜品,他们亲姐弟之间这也是理所应当的支持,我爸也答应了,只不过他表示中午不在乡下吃饭,为的就是赶在下午一点之前能及时到茶馆坐着,晚了就没位置了...

我爸现在对打麻将的热情在我看来的确有点不理智了,任何兴趣爱好都不应该影响正常工作生活,除如果这项爱好本身是存在价值的那还能理解,比如那些对绘画、音乐痴迷的人。

最为苦恼的是我妈,她是很希望我爸利用本来就不多的假期时间多参与家庭事务,可他就算在家做菜都显得漫不经心。现在比较关键的是得想个办法让我爸认识到问题,促使他自己主动修正。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mrpointp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不可理喻的燃气表位设计

幼儿园的期末考试

00后的超成熟恋爱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