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談】 憂鬱症與前女友

蔚藍天空
·
·
IPFS
·

我們因戲結緣,在劇中是男女朋友,我是懦弱渣男,她最後堅決獨立的離開。這齣戲是她唯一參演的戲,而且我們演的相當過癮,演出期間成為摯友,演出結束後,我們也對這段關係告別,成了彼此的「前男友」、「前女友」。

她因為家庭和友情因素,憂鬱上身,最嚴重的時候,當時的男友選擇離開,是我們這群表演的朋友撐住了她,後來另一個男生出現貼心照顧,兩人步上婚姻旅途。但我知道,這個前女友啊,偶而還是要遇上情緒低潮,只要閱讀她在臉書的PO文,我一定會奉上關心。

這天剛好讀到她的一則貼文,察覺她情緒有異,趕緊透過通訊軟體送去關心,想讓她暢所欲言,後來還是提到她母親,因為母親過度偏心又偏執,總覺得這個女兒一事無成,又幾天就病懨懨的模樣,實在是個令人感覺丟臉的女兒,她認為小女兒沒病,只是無病呻吟,看到女兒的PO文,又稱女兒丟臉給大家看,這又給朋友疊加了不少痛苦。我們聊了一會,朋友已經感覺好多了,讓我稍感安心。

對於我那幾位因為憂鬱而選擇離開的朋友,我永遠記著你們,也因為你們,我學會更留意身邊的親友,更願意在第一時間伸出援手,正如一些朋友也曾給予我如此的幫助。

而馬祖同事家的老爺,這一天回診,然後就需要住院了,晚間七點多終於有病房。知道消息後,同事又要立即調整休假,加上要顧及我手邊的case,目前真是雪上加霜感覺棘手,不過,事情終會一件一件解決,再來又會是寧靜祥和,只是接下來可能得告假一段時間,無法寫作PO文,希望再回來時還見到大家。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蔚藍天空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新歌文】 再次進入排練場

【散談】 好久沒來閒聊

全日本最強樂器店店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