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遮蔽的NÜDE|女的

Angela Chen
·
(修改过)
·
IPFS
·
參加【NÜDE|女的】線上畫展徵文

@豈几文 第一次舉辦「史上最不要臉的徵文活動」時,我實在寫不出來也寫不下去。

他是個有才情有想法又有執行力的人,身為崇拜他到五體投地的粉絲,實在擔心寫出一篇文情並茂的馬屁文,會讓他不要臉程度遠落在我之後,進而傷害他幼小的心靈。

至於第二次「破天荒最不要臉的徵文活動」,竟然出現三點全露18禁的畫面,未遮蔽未打馬賽克又未加警語,讓看過世面的老太太瞠目結舌,更傷害眾多馬友純潔的心靈。

不過,老太太髮蒼蒼視茫茫,這幾幅畫作沒甚麼好大驚小怪,因為,近看遠看豈不就是 @小鹿斑比 的小黑白,只是形狀及結構略有不同罷了。難怪小鹿會寫出 〈當禪師遇到裸女圖〉,言下之意就是告訴豈几文:「色即是空,空即是色,柳綠花紅,夜夜明月照清池,心不留影亦不留」。

的確,「色即是空,空即是色」,Likecoin即是空,空即是Likecoin。無論「空」是腦袋空空或口袋空空,只要放下慾望,有空也會變成沒空,沒空也會變成有空。

既然有空,只好評頭論足這幾隻小黑白。

首先,豈几文的素描底子深厚,這幾張作品除因回收紙背面的墨漬,幾乎與原作一模一樣;其中九號作品更是絕妙,男變女,絲毫不覺有異。據此,豈几文繪畫功力深厚,模仿能力超強,一定有畫偽畫賺大錢的潛力。至於周邊商品,不知道line貼圖會不會傷風敗俗。

例如:作品一:我有了。作品二:讓我想想。作品三:練個馬甲線吧!依此類推,如要使用,別忘記付我版稅。

這九張作品中,我最喜歡二號。二號身形及姿勢優雅,單手掩面,有含蓄之美。最不喜歡四號,四號像被家暴推倒在地,極想逃跑,但地上抹油,又滑了一跤。

至於外框,典雅華麗,都很好,但沒框更好。黑白畫作,簡單就很美。

豈几文說,只要寫幾個字就好。但,寫幾個字不是我的風格,莫忘「望切者,若雲霓之望;思深者,如雨露之恩」,不過,我不知道這些話的意思,只是希望弄個漂亮有氣質的結尾。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