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II|07 那個夏

賈瑰
·
·
IPFS
·
那年是我們最後拼發的光亡。

請寫出一個代表家鄉,讓你感慨萬千的地方或場景。

by copilot

望到題目,看到今天的日期。

只想到一個場景。是痛,但還是要寫。


今天是2024年6月9日。

那年的今天,街上佈滿人。大家穿著同樣的裝束,走在街上。

那裡人雖多,但是秩序井然。

走得很慢,但是大家都不急。

有人叫口號,有人不。

沿路有人派水,有休息站,有人拿著傘,有人拿著風扇在撥。

大家懷著同樣的信念走著。

我們都不知道,明天會變成怎樣。但是我們都有一種要走出來的慾望。

那時,我有想過,事情發展下去只會是兩極化——極好/極差。

但我們都顧不了。我們以為事情不會變得太差,也許會差一點,但總會湊合著維持面子吧?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不少人引用了魯迅的「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

一語成懺。

但段政府就有令,說她們是「暴徒」! 但接著就有流言,說她們是受人利用的。

慘象,已使我目不忍視了;流言,尤使我耳不忍聞。我還有什麼話可說呢?我懂得衰亡民族之所以默無聲息的緣由了。沉默呵,沉默呵!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

——魯迅〈記念劉和珍君〉

如果有人問我會不會後悔。

我不知其他人,起碼我不會。

因為,我們沒有在沉默中滅亡。

那年是我們最後拼發的光亡。

因為有那些光,我知道,我們也許活在桎梏下,我們也許變得沉默,但我們沒有死亡。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賈瑰熱愛戲劇藝術,無奈只能放下,不知人生何去何從。 好想快點離開,卻又戀戀風塵。 輕易戀上,卻不易放下。 回首已是百年身,終歸只是回憶。 喜歡契訶夫、田納西威廉斯的作品,又害怕那些叫人哭笑不得的痛和殘酷。 看愛情作品,卻又害怕看完後那種空虛的心碎。 相信公平,不相信世間有絶對的公平。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II|06牽絆

七日書II|05那次虛擬離家

七日書II|04小狗懶擦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