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七天

七日書 #5 一生的課題

大風
·
·
IPFS
·
七日書的主題,每次都讓人深省,今天的主題是「與你終生相伴的課題」,也許是親子關係、也許是夫妻的愛、也許是終生學習;不過我想在這裡寫下的終生課題是「研究投資」!

七日書的主題,每次都讓人深省,今天的主題是「與你終生相伴的課題」,也許是親子關係、也許是夫妻的愛、也許是終生學習;不過我想在這裡寫下的終生課題是「研究投資」!

俗話說「錢不是萬能,但沒錢萬萬不能」,這句話每個人都知道,也知道要在職場上努力增加專業技能;在台灣卻少有從小就教「投資」的觀念。

目前,大家最喜歡的投資行為就是把錢存在銀行。我也是。
只是利息越來越少,進入職場多年,終於在被雷打到之下,中年時期才自學投資,從看書開始,然後網路爬文、看youtube,漸漸的對投資有初淺的認識。
我想說的是,『沒有最好的投資方式,只有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法』。

常見某某某又被詐騙,這類新聞層出不窮,每次這些人為何容易被騙,我想和國人的投資觀念有關,要知道投資是賺錢的管道之一,但不保證一定會賺錢,這是最基本的觀念。

其實,研究投資很有趣,但是一定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切記「慢慢來,比較快」!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大風寫作是夢想,提筆只為了留下自己的想法,單純享受寫作的快樂。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機器狗的反思

不知名的戰爭with大冰奶|爆炸

七日書
35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