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職伏職職]以客人你的智商。。。。。

icebee321
·
·
IPFS
·
有點難解釋這件事。。。。。。

零售工作都一定要面對客人,因為有交易才有收入,這事不變的事實。

面對客人不要緊,我只希望客人正常就可以了,但往往事實是跟想像相反的。。。。。。現在就來分享一下,我遇過的情況吧。


在一個普通的晚上,人流比平常多,所以大家都各自負責不同的位置,有一位客人需要找蔓越莓的保健品。

我:小姐,蔓越莓的保健品在這邊,你需要哪個品牌的?

女客人:有哪幾種?

我:這個跟那個都是。

女客人拿起兩個不同品牌的蔓越莓保健品。

女客人:為什麼這個是膠囊,那個是藥丸形?

我:每一個貨品的生產方式是有不同的。

女客人:如果沒有膠囊,那到胃部不就被胃酸消化掉嗎?那麼還怎吸收呢?

我:這些[專業]問題我建議你問醫生比較好。

然後因為有其他客人要幫助,我就順勢離開這位女客人了。

(所以胃不是用來消化東西的話,你想它有什麼用途?)


在一個客人比較稀少的早上,有客人來到店舖。。。。。。

我:你好,歡迎光臨。

客人:我想找這個藥物。

我:這個止咳藥,我們有售賣,在這邊,請跟我來。

我把客人帶到適當的位置後,客人示意需要8件,我就幫助拿8件止咳藥到收銀處。

我:Mary,客人要這八件止咳藥。

Mary:這邊幫你。

掃瞄貨品後,收銀機顯示為:$224.4

客人:為什麼那麼貴?要二百多?是不是每一間分店的價錢都不同?

Mary:蜂,可以幫我看看是不是價錢錯誤,我這裡是三十三塊一件,買兩件打八五折。

聽到需要支援,我就立即去看看貨品的價錢,避免價錢繼續錯誤,但我到貨架的位置後,

我:沒錯喔,收銀處跟貨架的價錢是一樣的。

客人:但我剛剛在其他店舖買的只是一百多,為什麼這裡比較貴?

Mary:你可以算一算,我把計算機借你。

客人:你借我都沒用,我又不會計算。

看到這個情況,我就即時在客人面前,一步一步用計算機算出來,結果都是224.4。但客人還是繼續說其他分店比較便宜。

我:那麼你在哪個分店購買?

客人:在你們往前一點的分店。都是買八個。

我:好的。

然後我就致電到其他分店。。。。。。

???:喂。成街分店。

我:早呀,這邊是大道分店,經理在嗎?

成街經理:我是呀,什麼事呢?

我:想問一下你們剛剛有沒有售出A牌止咳藥,約八個吧。

成街經理:這個要查一下,等一會。

客人又補充一點:我昨天才買的,六個才對。

我:經理,不用查了,我應該找到原因了。

掛上電話後,我一邊按計算機,一邊跟客人解說:買六件,每兩件打八五折,那就是一百六十八點三。

客人:對,平均約二十八左右。

我按回除6,計算機顯示28.05

我再按8個的價錢,總數是$224.4,我再除8,計算機顯示:28.05。

我:現在平均值是一樣吧?

客人看到答案後有點錯愕,然後。。。。。。

客人:你剛剛也沒有按,我怎知道平均價。

我:那麼現在是兩百二十四塊四毛,你想怎樣付?

最後客人用了信用卡付款後就離開了。

—_—計算機都借給你了,你不相信我們的系統,你可以用計算機計算一下吧,自己也不動手,只不斷說價錢錯誤,在你眼前算出來,你也不信,給你算出你心中的答案,也要說我剛剛沒按給你?_?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icebee321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如果能再次選擇的話。。。。。。

讀書差=賺錢能力差?

7月幾丁友紀錄X1周年資訊